【黄叶】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在出租车上听到了苏打绿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即兴而写。假装这不是段子。


黄少天又收到情书了。


叶修有点难过。


放学之后也没有等黄少天就一个人去食堂吃饭了。


正排着队玩手机,一个人嗖的就窜在了他前面。


叶修一抬头就看到黄少天的笑脸。


温暖得像太阳。


怪不得能吸引到那么多人。


包括自己。


“怎么了?不高兴吗?不高兴就给我说啊,你看,我能站在你前面遮风挡雨,可以像太阳一样驱散你所有的阴霾。”黄少天朗诵诗歌。


“你想当我的太阳吗?”叶修问。


黄少天笑着点头,说哎呀妈呀,叶修你开窍了,终于承认我是你的太阳啦,所以你爱惨我了吧,那我就勉强也爱惨你好了。


“太阳你好,请与我保持92955886 .7公里。”叶修捂住他嘴巴,冷漠打断他的喋喋不休。


黄少天:“……”


“怎么了叶修,虽然你不说,可我就是知道你不开心了,你说说嘛说说嘛,不想做作业吗?那今晚回宿舍我帮你做,还是你想玩游戏,今晚我们悄悄把电脑拿出来打好不好,我陪你。”黄少天把叶修揽进怀里。


“没什么。”叶修嘴角禁不住上挑。


“一定有什么……”黄少天原本还想继续说,余光却看到叶修在偷笑,一愣。


“你在偷笑。”黄少天什么眼神啊,看到了立马就说了出来。


“笑什么笑什么,说说说说,快给我说。”


“你这人可真霸道,开心和不开心你全部都要管吗?”叶修没好气。


“就是要管,因为你开心或者不开心……我都想陪着你。”


叶修垂下眼睑:“你又不是我妈。”


黄少天笑着说:“可我是你……嗯……朋友。”未来的男朋友。


叶修说:“我都快怀疑你喜欢我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眼神认真,说:“喜欢,我就是好喜欢你。”


叶修问:“那你怎么不表白。”


黄少天说:“我怕你讨厌我,怕你连朋友也不愿意和我做。”


叶修冷漠说:“嗯,你说对了,从现在开始你就不是我朋友了。”


黄少天眼眶一红,撇着嘴,十分委屈,想解释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大脑一片空白。


直到他听到叶修下一秒说:“我想做你男朋友。”


天堂地狱一瞬。


只是还来不及拥抱,后面排队打饭的男生说:“大哥,求给单身狗活路,虽然我已经吃了一大口狗粮,可我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还是想去吃点米饭。”


男生指指已经排到黄少天的打饭窗口。


晚上,黄少天问叶修为什么不开心。


叶修摇了摇头,自己忍不住好笑,把头靠在黄少天肩头。


凉风习习,夜色如水。


远处传来歌声——


仿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是你抓紧我,往前去张望。


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评论(6)
热度(25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