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和亲世子妃-0

++《目录》(2017.12.30更新)

++古风江湖,雷点:有女装叶。


正文

序章

 

南北两国要和亲,这可是近日来各大酒楼茶馆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大事了。

 

更何况和亲的对象还都是那如同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上人一般,对于平民百姓们而言太过于遥不可及,往日里根本不敢妄议,如今趁着这普天同乐之际,百姓们也不免想要沾一沾这天大的喜气。

 

故而关于这次和亲,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消息,茶馆的说书人也会将之改编成小话本,听众老爷们也喜欢听这些皇家之事,给的打赏总是很丰厚。

 

再来说那两位和亲主角,一位是北国沐橙公主,亦是北国第一大美人苏沐橙;另一位则是南国镇南大元帅的独子、南国皇帝亲封的镇南世子黄少天。

 

送亲之人更是北国的太子殿下叶秋。

 

如此阵仗也无愧于成为当今世上最大的话题了。

 

要说这苏沐橙原本不是皇室中人,现今的身份是北国太子叶秋的义妹,当年贵为太子的叶秋奉命南巡,却不料在途中遭遇了狂徒的刺杀,身受重伤之时苏沐橙恰巧路过,因此救下了奄奄一息的叶秋。

 

这原本就是百姓最爱的美人救英雄,然后英雄以身相许的故事情节。

 

而当时尚未娶亲的太子殿下并没有像大家所想的那样娶了江湖上公认的第一大美人沐橙仙子,却是认了苏沐橙当了义妹,并请旨北国皇帝赐封了沐橙为公主,因其为异姓,并未上得了皇家族谱,最终封为沐橙公主,并御赐公主府一座。

 

北国百姓喟叹自家太子可真是坐怀不乱,又如此重情重义,将来定会是一代明君,保北国安平盛世不衰。

 

苏沐橙身份上自然不比黄少天的天潢贵胄,行走江湖的女子不论如何总是受人诟病的。但架不住她还有北国第一美人的美誉。

 

美人配英雄,如此看来,这两人也算是天作之合了。

 

说起苏沐橙的美貌,据江湖人说但凡见过她的人,内心稍有动摇,便会得了那失魂症,从此神志不清,浑浑噩噩。

 

想当年,鼎鼎大名的嘉世府家主陶轩,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时便不自觉吟出了——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江湖野史记载,当时要不是斗神及时用内力震慑众人,恐怕当时在场的嘉世人都会患上那失魂症,那嘉世立于武林门派之首真真可笑。

 

野史不可考证,倒是一些看不惯嘉世府嚣张作风的人狠狠嘲笑了嘉世门人一番,又是引出几番争斗。

 

当然,苏沐橙有如此容貌,也致使有不少女子和自诩为正人君子的武林人士称之为妖女。

 

一些百姓听说后,更是流传着苏沐橙是狐狸精转世的蜚语。

 

而不管外界如何猜测,早年苏沐橙在斗神叶修的庇护下顺风顺水,如今有了个公主的头衔,这些言语之争更是传不到她耳朵里,免了不少烦扰。

 

要说起南北两国的实力其实差不了几多,可这和亲却也是锦上添花的大事。

 

有人说在两百年前,南北两国其实是同一个国家,只因皇家无亲情,曾几何时,兄弟二人携手夺取皇位的时候倒也是相依为命过,可九五之尊的宝座毕竟只有一人能够坐上,所以哥哥上位后,弟弟也是非常不甘心,就生气带着军队出走,在封地自立为王了,从此就形成了南北两国的格局。

 

这百年来南北两国虽然没有打过仗,但关系也不见得有多好。

 

如今两国即将要和亲的消息一出,各国的探子也就变得更加活跃起来了,生怕两国要联合起来阴一把自己国家。

 

不管外面是喜气洋洋,抑或是人心惶惶,却说在北国东宫的书房内,人人称颂其温和庄重的太子殿下正在大发雷霆。

 

“你要去和亲?”叶秋拍案而起,不可置信的瞪着面前的双生哥哥,代表一国太子身份的明黄色四爪蟒服穿在他身上已经初现威严,桌案上的雨后初晴也被打翻,把他的手背烫红了一片。

 

“我不同意,你想都别想。”叶秋气得不行,手背上的疼痛被直冲头顶的怒气所取代,甚至一点也感觉不到疼,只觉血液倒流,脖子都红了。

 

不就比自己大了几分钟吗?却自持哥哥的身份代替自己受尽了所有的苦楚,谁需要啊!而且叶修那种从不珍惜自己身体的样子,真的让叶秋很火大。

 

“怎么搞的,那么大的人了还是如此冒失。”叶修拉起他烫红的手,从怀里摸出一支药膏给他在烫伤处抹匀,嘴里责备道。

 

叶秋舍不得把手抽回来,自家哥哥已经有很多年没牵过自己的手了,所以只能瞪着眼睛,龇牙咧嘴的像是一只发怒的小狼,嘴上恶狠狠的说道:“我是不会同意的。”

 

叶修拍了拍他的手,表情无奈的安抚着弟弟,说出来的话却完全没有了安抚的意味。

 

“不然你真给沐橙送亲啊?那不就是靶子吗?你那武功有几把刷子我能不知道?”叶修一如既往的说着大实话,丝毫不顾叶秋已经红彤彤的眼睛。

 

“我可以带很多大内高手去。”叶秋偏过头,有些委屈。

 

“就大内高手那种水平,我能打一百个。”叶修把食指竖起来,表情骄傲。

 

叶修一哽,使劲压抑住自己想要揍面前这个人的冲动,缓了一口气才说:“可你是男人,怎么和亲?”

 

“反正我是有办法的,你去给咱家老头说说,安宁的死讯不是还没公布吗?我就扮作她好了,沐橙那里就说病重吧。”叶修拍板道,明显不想再给叶秋反驳的机会。

 

安宁公主是北国端王的独女,从小就身子孱弱,此次要不是事关重大,也不会冒用她的姓名,扰她死后安宁。

 

端王是叶修和叶秋的嫡亲伯父,也就是北国皇帝唯一的同胞弟弟,掌管着京城的军防。因着自己没有儿子,所以倒是非常爱护叶修和叶秋两兄弟。

 

叶秋倒不是担心端王叔那边,毕竟这次事关叶修生死,即使再疼爱安宁,相信王叔也不会阻拦的。

 

窗外的微风环绕在安静下来的两兄弟之间,吹动了桌案上的情报,墨香散开——

 

【南国有异,路途凶险。刘陈之中,魂消之处。】

 

这才是这次和亲的目的所在。

 

其实这并非为世人所讨论的那样,两国将会有什么侵略其他国家的意愿才达的成合作,敲好与各种猜测相反,此次和亲实则仅仅只是为了皇家私利而已。

 

北国人都知道帝后感情甚笃,北国皇上即位二十余年,只有一位妻子,三宫六院全是摆设,所以子嗣单薄,仅有当朝太子一人而已。

 

但他们不知晓的是,其实皇后当年生的是双生子,然双生子在皇室是不祥的象征,且当年皇后生子之时曾遭人暗算,已被确诊为不可能再有生育,故此皇上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宣称皇后生了一子,直接赐为太子。

 

两个孩子十五岁后,一直聪颖的长子叶修自然是太子之位首选,只是另一人叶秋却是注定要活在兄长的影子之下,甚至可能终身不得用真实面目示人。

 

在两人十五岁诞辰当晚,皇宫里十分热闹,皇后却是声称抱恙在身,在兄弟二人请过安之后便让儿子们自行去庆祝。

 

叶秋没多想,皇后向来疼他们兄弟二人,所以叶秋只当母亲是怕传染给他们才不能陪他们过生辰了,虽然担心母亲的病情,不过太医说只要皇后静养几天便会痊愈,所以叶秋也就开开心心的拉着哥哥出去了。

 

走到那厚重的主宫门口,叶修回过头,透过被风吹拂开来的纱帘,逆光中叶修只恍惚看见母亲红肿得像是桃子的双眼,以及那断裂的涂着丹寇的指甲已经落在了地上。

 

叶修看着捧着因收到礼物而笑得开心的叶秋,也不由跟着笑了起来。

 

回望这座华丽的宫殿,叶修知道,时间到了。

 

是夜,叶修难得陪着叶秋玩到了深夜,看到已经累得睁不开眼还抱着手里的老虎布偶不放的自家傻弟弟,叶修拥抱了他。

 

深深看了一眼在自己怀里沉沉睡去,尚且还不知晓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的叶秋,叶修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好似什么也不会发生,但眼底不舍却出卖了他。

 

这是别离的开端。

 

这一晚,他带着叶秋为某一天可以逃出去玩而准备好的小包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就此步入江湖。

 

可好像是上天也愿意给这位好兄长的嘉奖,在未来的几年里他遇见了苏沐秋和苏沐橙,遇见了陶轩,遇见了许多不打不相识却又志同道合的好友,建立了嘉世,更是让嘉世一度立于武林门派之首。

 

这些当然是后话了。

 

而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叶修的行踪自然很快就被查到了,只是即便是皇子,生来也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之后叶秋懵懵懂懂的被告知自己登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之位,而自己最喜欢的哥哥却要从此浪迹天涯。

 

当时的他还只以为从母胎就和自己一直在一起的哥哥只是离开一段时间,迟早会继续回到他身边,他们是双生子,从送子观音把他们一起放在母亲的肚子里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应该同生同死,不会分离。

 

直至未来几年,再也没有见到哥哥,加之终于受到了成为一名帝王的教育,叶秋才猜测到这一切的原因。

 

他只恨不得立马把哥哥找回来,可他也深知自己哥哥的脾性,叶修是不会回头的。

 

叶秋也只能更加奋发图强,他想保护好最疼爱他的哥哥,并且暗暗立誓一定要恢复兄长最为尊贵的身份。

 

他要告诉所有人,双生应当是上天赠予给世人最好的礼物,而不是他们口中所说的灾难。

 

可叶秋没想到的是,他的美好设想甚至还没迈出第一步,现实就化作一柄最锋利的匕首,深深插进他的血脉。

 

就在三年前,当苏沐橙满身鲜血的拦住叶秋的尊驾,拿出叶修的信物,告知叶秋叶修此时只有一息尚存,人在微草谷假死保命,需要叶秋的鲜血救命时,叶秋才感到恐慌。

 

他恐慌着他的好运早就在之前的十五年间用光了,他恐慌着再也没有机会再见到自己兄长了。

 

嘉世内斗,斗神叛变,叶修中毒,江湖大乱。

 

叶修就是在三年前中的魂消毒,人死魂消,如今每到月圆之日便会承受万毒攻心之痛。

 

要不是叶修内力深厚,且有神医微草谷谷主王杰希和霸图门副门主张新杰联手封脉,用许多凤毛麟角般珍贵的药材吊着,就不是疼痛那么简单了,直接可以去天竺见佛主了。

 

而经过多方三年来的打听,才得知南国镇南大元帅处有一枚解毒丹,可解百毒,一直是黄家不为外人所知的传家之宝。

 

据说是黄家先祖在两百年前救过一位老者,此药则是老者所赠,从那之后,黄家就开始飞黄腾达,气运更是经久不衰。

 

黄家把老者的画像供奉起来,称为——仙人。

 

叶秋知道这颗丹药的存在并不是巧合,而是镇南世子黄少天听说北国整个武林中最有地位的几人都在寻找几样珍贵药材,虽然很隐秘,但还是被蓝雨宫的掌权者得知了。

 

而更为巧合的是,连北国皇室的人都在寻找这几样药材。

 

这就非常有趣了,他们蓝雨宫遍布天下,可没听说过哪国皇室和武林中人关系这么好。

 

而他们也相信,武林中那些人和皇室都不可能是为了找那些药来补身体,几乎能肯定是有谁中了剧毒,因为就他们打听到的消息来看,所找的药物全是剧毒之物。

 

这些毒物自然不会是用来杀人的,毕竟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拥有可以随时取得别人生命的权利。

 

所以他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以毒攻毒。

 

不幸的是,其中有两样药材在这世间绝不可能再被寻找到了。

 

可这种巧合,却也正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目前所需要的。

 

喻文州是南国三皇子,南国皇帝风流,当日娶喻文州母亲的时候只是为了黄家的势力,喻文州的母亲正是黄少天父亲的胞姐,南国皇后被宣称死于难产,喻文州自然也被说成是不祥之子,皇帝原本就不喜欢黄家的强势,之后更是疏远喻文州。

 

皇后死后皇帝便把左相嫡女——也就是他从小青梅竹马的表妹陈贵妃送上皇后之位,除却大皇子之外,又育下了五皇子。

 

喻文州作为嫡子,可以说丝毫没有感受到过天潢贵胄的身份带来的所有荣誉,反而战战兢兢在夹缝中生存着,阴谋诡计不断,只为了来适应这优胜劣汰的规则。

 

黄家虽然强势,但在立储的问题上却只能保证皇帝不敢轻举妄动,在陈家同样强势的时候,则是不能做到更多了。

 

而且陈贵妃左相一派现在正在得势的时候,更加猖獗不已,丝毫不把喻文州嫡子的身份放在眼里,今年大皇子直接代领太子之职主持了秋祭,此后陈系一派开始肆无忌惮起来,之前还在观察形式不愿依附任何一派的人现在也纷纷开始站队。

 

毕竟,在东宫无人的时候,秋祭不正是更能说明那九五之尊的意思了吗?官场上可全是人精,更是深知“富贵险中求”的道理。

 

喻文州在舞勺之年即把帝王心术运用得炉火纯青,黄家也觉得喻文州确实是可塑之才,也把喻文州母亲留给他的隐秘势力交给了他。

 

这就要说到蓝雨宫了。

 

蓝雨宫是当今十三国最大的地下交易所,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那个地方买到,是江湖上可以名列前五的门派。

 

蓝雨宫的掌权人曾经是魏琛,在早年魏琛落难之时,因缘巧合之下曾受过喻文州母亲的救助,所以便承诺待来日有需要之时,蓝雨宫绝不推辞。

 

后来喻文州母亲死后,黄家用信物找到魏琛,拜托魏琛教喻文州和黄少天武功,因着魏琛是江湖人士,自来就有放荡之名,所以黄家也不打算挟恩图报强人所难,只求魏琛可以教导他们可以自保的程度,那就算魏琛达成了当年的承诺,从此两不相欠了。

 

谁都知道,江湖人最注重的就是言出必行,特别是在别人有恩于自己的时候,更是不能推拒,否则则是被人人喊打的行为。

 

魏琛就算再放荡不羁也是如此,这就导致被赶鸭子上架当上了二人的夫子,也算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

 

后来三人处着处着有感情了,魏琛一辈子自由惯了,看二人已经也可以独当一面,便直接把蓝雨宫交给了二人,自己则去游历江湖,之后的事情说来话长,总之蓝雨宫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手里之后,它在江湖上的地位更不可同日而语了。

 

黄少天自从得到那个消息则在想办法,和喻文州商量之后,决定和北国皇室接洽一下。

 

北国的消息很快就回复过来,更让喻文州和黄少天确定了对方的急迫。不过他们也并不打算坐地起价,毕竟蓝雨宫也算是做生意的,也应讲究一个诚信二字。

 

且他们这交易也不是普通的交易,而是换取北国帮喻文州夺位出兵三次的机会,这可不能随意的坐地起价,要是惹得对方不快,对方拖延一时,于他们而言就是会丢命的事情。

 

两方洽谈完了一些细节之后,才决定用和亲的方式稳固一下这场交易,苏沐橙的和亲其实就是一种人质,双方心知肚明,且都相信对方可以以最双方都会舒适的方式对待这件事。

 

毕竟别人不知道,几大门派是知道苏沐橙是绝对不可能救到北国最尊贵的太子殿下的,那其中肯定就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了。

 

至于之后说要换成安宁公主过来和亲,喻文州和黄少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都说官场比战场还要残酷,人人都应该自危谨慎,可这也是对那些鸡毛狗盗自诩为政治家的人来说的,对坦坦荡荡的人,大家只要态度端正就可以了。

 

他们凭多年在官场中摸爬滚打的直觉就能知道,北国太子叶秋决不会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

 

那既然交易成了,那可有可无的添头有算得了什么呢。

 

喻文州和黄家是绑在一起的,要是喻文州登不上皇位,黄家几百年不倒的运势怕也是快到了尽头,只是如今陈家的兵力并不比黄家弱上多少,甚至可以说是不相上下,要是全力一拼,黄家自然是不会输,只是也会元气大伤,让周边虎视眈眈的国家钻了空子,还不如同北国合作,各取所需。

 

“少天,你不必非要和亲。”面对和自己相扶相持,让自己感觉到血脉温暖的人,喻文州卸下心防,规劝道。

 

毕竟男子虽然可以三妻四妾,但三媒六聘娶过来的正室夫人自然不是说什么随便抬进门的小妾之流,就算以后交易达成了,来和亲的公主要离开,他们也只有配合的,但这至少会对黄少天以后娶个心仪的妻子造成影响,要是黄少天将来喜欢上了某位女子,也会有许多不便。

 

“我不去和亲你那皇帝爹肯定会起疑心的,而且这次和北国的交易已经谈好了,本来说是让那个苏沐橙嫁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换了人,估计那边是得到什么消息没给我们说吧。而且就陈贵妃的性子,要是让皇子中的一人来和亲,他肯定会把所有的好处都给老大和老五的,他们可都是适婚年龄啊。”

 

黄少天喝了一口茶,不管再喜欢说话,说多了还是有点头晕的。

 

“可是……”喻文州还想说点什么,却被黄少天打断。

 

“没什么好可是的了,我原想着苏沐橙和叶修是一路的,说不定还能见一见叶修,这次虽然不是苏沐橙嫁过来,但我有预感,他们一定有剪不断的联系,说不定我能得偿所愿呢?”黄少天眯了眯眼,觉得整件事情都变得有趣起来。

 

斗神叶修,虽然整个武林都说这是已死之人,斗神已经陨落,可这是瞒不了他们的。

 

若不是没有拿到确凿的证据,他和喻文州还真是想猜测这和曾经的斗神有关系。

 

能联系到整个武林的新秀泰斗来寻药,甚至把皇室都牵扯进来,还姓叶,这可真是让人不得不多想呢。

 

喻文州一看就知道他主意已定,笑了笑也不再说话。

 

宫女添了新茶,热气缭绕,茶香四溢,让人心中也轻松了不少。

 

亭子外面鹅毛纷飞,这是南国的最后一场雪了。


TBC


评论(43)
热度(116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