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和亲世子妃-5

++《目录》

++谢谢大家的爱护,感动。双更达成√

正文

第五章

 

南国的车驾被拦在在了内宫门前,来迎接他的是北国的礼部尚书萧成卿,文质彬彬的一位中年男子。

 

黄少天翻身下马,衣袖一甩,几百精兵将就分成两列,让出一条道来。

 

“恭迎世子爷大驾。”萧成卿匆匆走到黄少天面前,行了一礼。

 

黄少天虚扶他一把,说:“有劳。”

 

随后两人又客套了几句,黄少天便坐上了北国准备的车架,皇家的车架极高,两匹大马昂首挺胸,十分威武。

 

黄少天坐进暖车里,宫娥伺候了他的茶点,撤下已然无用的熏香,然后才躬身退去。

 

黄少天这几天会暂住在奇楠宫,属前宫,专门接待来访使者,或赐予劳苦功高的大臣们偶尔居住的,一些皇亲国戚节日时来请安也是赐住那处。

 

从此处过去大概有十里路,卢瀚文扒在车窗,兴冲冲的往外面看,除却高高的宫墙,里面的景致却是非常不错,长桥卧波,廊腰缦回,绿植花草也被照顾得极好,让人身心畅快。

 

比起南国的奢靡,北国的皇宫更显得清新精致一些。

 

“师兄!”原本兴致勃勃的卢瀚文突然大喊了一声。

 

黄少天正在运功,被卢瀚文这一吼差点急出一口血,急忙调息,才怒道:“一惊一乍的干什么?!大白天的见鬼了吗?”

 

“确实见到一只鬼……”卢瀚文喃喃道。

 

“不要找借口,小卢,我教过你多少次,让你遇事要冷静冷静,不然遇上强大的敌人的时候就是致命的破绽,虽然要你成长到我这样的剑圣还需要努力很长一段时间,但我希望你时刻谨记这种高尚的品格,还有做错事就要知道悔改,不要找借口,且不说到底有没有鬼,就说这大白天的,哪儿来的鬼给你看。”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捂着心脏处想要平静一下。

 

“可是师兄,你上次不是拿着师父的画像告诉我,如果走到路上见到他了就要大喊一声鬼的啊。”卢瀚文不解。

 

“我原话是这么说的吗?是吗是吗?”黄少天火大,“那是一种夸张的行文写法,你怎么连这个都不明白,笨死你算了,回去给我写几百遍古八股文去……”

 

黄少天说着说着,蓦得停下,突然把卢瀚文往后一拽,自己凑到窗前一看。

 

魏琛正站在一棵红梅树下,初春的梅花已经开得很灿烂,可魏琛那胡子拉渣吊儿郎当邋里邋遢的形象,却十分影响这唯美的风景,此时他笑吟吟的看着黄少天的车架,咧着嘴冲着伸在窗前那一大一小两个脑袋挥了挥手。

 

黄少天“唰”的一声拉下帘子,眉头紧皱。

 

卢瀚文正准备想问点什么,见黄少天那样,把话吞下了肚子,一个人可怜兮兮的缩在了角落。

 

说话时的黄少天好讨厌,不说话的黄少天好可怕。

 

卢瀚文的人生,第一次面临如此艰难的选择。

 

阴谋。

 

有天大的阴谋。

 

黄少天从怀里摸出临行前喻文州给他的锦囊,顿了顿,还是拆开来看……

 

车轱辘的声音渐行渐远,魏琛不耐烦的朝身后之人扔去一个核桃。

 

“咔嚓。”核桃碎裂的声音,清脆的响了起来。

 

“要嫁人了,先叫一声师父来听听。”魏琛靠在树上,听着身后的脚步声渐近。

 

“叫谁?”

 

“当然是我了。”魏琛冲着空气白了一眼身后之人。

 

“叫什么?”那声音懒懒的,好似不在意魏琛占便宜的行为。

 

“师父。”魏琛也降低了警惕,得意洋洋的重复了一遍。

 

“哎!乖徒儿。”叶修笑嘻嘻的应了,在魏琛反应过来之前,拿起他的手,把捏碎的核桃放他手里,说:“这是师父给你的见面礼,好好珍惜。”

 

说完,还用着慈祥的眼神,拍了拍魏琛的手。

 

“老子要和你拼了!”说完就要扑上去。

 

“魏前辈,不要,叶修前辈身上还有伤。”站在叶修身后的乔一帆急忙冲到战争中心,成功的阻止了一场血腥之战。

 

只不过在东宫的路上,一场不可避免的“口头论英雄”之战还是展开了。

 

“叶修你不要脸。”魏琛斥责。

 

“不及魏宫主远矣。”叶修谦虚。

 

“混蛋。”魏琛踩塌了一株小草。

 

“混蛋说谁?”叶修弯腰把它扶起来。

 

“说混蛋。”

 

“你更混。”

 

“怎么敢比你混。”

 

“不用敢不敢,你就是很混。”叶修真诚道。

 

“……”

 

乔一帆无奈,莫凡更加面无表情,只有安文逸还能保持微笑。

 

但三人都心知一时半会儿的,是停不下来了。

 

北景帝是在晚膳时设宴,款待来接亲的南国使者。所以黄少天此时还有半天休息的时间。

 

不一会儿,宫殿里就只有蓝雨的人了,黄少天却突然一言不发的在卢瀚文怀里掏了掏。

 

“干什么?”卢瀚文揪住自己的衣领,觉得自己的尊严被践踏了。

 

大概就是感受到了大人不尊重自己隐私那种愤怒。

 

“那天我叫你跟踪的那个人……”黄少天眯起眼睛。

 

卢瀚文从小就和黄少天生活在一起,自觉还是对黄少天是很了解的,察觉到了黄少天眼里的认真,也仔仔细细的回忆了一下。

 

一会儿才说:“那天我跟踪他,一直到他进了房间,他应该在我接近他时起就已经发现我了,不过我为了不跟丢,反而跟得他更紧了,反正他又没有武功,我想着只要我盯紧一点就没关系。”

 

卢瀚文说:“在拍卖场的时候确实没有发现他要甩开我的迹象,之后他买了狼锥的事你知道了吧?后来就离开了,我想去找陈叔问那人的出口,当然被拒绝啦!”卢瀚文吐了吐舌头。

 

“陈叔虽然没答应告诉我那人可能会出现的出口,但是我猜到了,但最后还是被他甩开了。”

 

卢瀚文顿了顿,像是考虑还有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要不要说,但看着黄少天应该是真的着急,还是说道:“我本来不会跟丢的,但是有个人突然撞了我一下,我没注意着了道儿,就趔趄了几步,还撞到你要我跟踪那人身上了。”

 

“但那个撞我的人肯定不是我跟踪那人的同伙。”没有解释为什么,他笃定的事黄少天也是相信的。

 

“我撞到你要我跟踪那人之后,其实感觉到他应该对我笑了一下,但我当时……好啦,就是被弹回墙壁上趴着了,我觉得太丢人,又觉得没什么,那天和你说的时候就没说出来。”

 

“再然后,那人就突然不见了。”卢瀚文无奈的摊摊手。

 

“你那天穿的衣服在哪里?”黄少天问。

 

“在包袱里啊。”卢瀚文不解的说。

 

“拿出来我看看。”

 

“我还没洗啊,到时候你不要嫌臭。”卢瀚文虽然没闹明白是怎么回事,但也没再多说,把自己的小包袱翻出来,藏好郑轩悄悄给自己的零花钱后,便把衣服连带包袱都拿给黄少天了。

 

没过多久,黄少天便从衣服里掏出一块玉石,晶莹剔透,只是中心处却有一块血红斑纹。

 

玉佩上刻着一个“魏”。

 

郑轩和宋晓自然认出了那是蓝雨前任宫主的笔迹,黄少天更是知道这块玉的来源,只有卢瀚文一头雾水。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玉佩在指尖处把玩着,这是一块药玉。

 

这药玉是黄少天从一作恶多端的制毒门派处得到的,当时他外出游历时,被不长眼的招惹到,索性灭了那个门派,那个门派的镇派之宝恰巧就是这块药玉,据说就算中了散功毒,都能镇压三个时辰,以寻求生机,其他的毒效果不尽相同,但也算是极好的护身宝器了。

 

黄少天得了玉之后正好是魏琛生辰,就当做生辰礼物送予了魏琛,魏琛倒是想过把这块玉转送给喻文州,喻文州婉拒了,魏琛就当着他们的面在这块玉上刻了一个“魏”字。

 

黄少天再联想起喻文州给他的锦囊中所写的那句话——

 

魏师若现,则安;一叶障目,修也。

 

非是喻文州有通天之能,而是魏琛曾给他去过信,告知他,可同意黄少天的亲事,不然喻文州也不可能不多想就同意黄少天去涉险。

 

魏琛的信上,其余的倒是没有多说,但喻文州却丝毫没有怀疑。

 

且不说一来魏琛决不会有害他们之心,即便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在喻文州的幼年时期,陪在他身边的只有黄少天和魏琛而已,也是他在这世上最深重的羁绊了。

 

他没有告诉黄少天,是因为魏琛告诉他说,如果黄少天知道了,说不定会危及生命。

 

再结合之前江湖上的传言,说魏琛被赶出蓝雨之后,竟然加入了魔教,因有一段时间,时常有人看到魏琛出现于小青山,那个三年前才成立的、据说已经作恶累累的魔教正巧就在那里。

 

蓝雨宫也曾得到过这个情报。

 

联系到三年前斗神叛变,勾结邪教意图一统江湖,最后被嘉世府自行清理门户,从而陨落,那震惊整个江湖的大事件。

 

喻文州虽然没有听闻过叶修和魏琛之间有什么特别的联系,但他倒是听魏琛喝醉酒是念叨过他有一朋友。

 

“毫无下限,臭不要脸,猥琐至极,江湖败类。”

 

魏琛如此形容,但眼神却很是羡慕向往。

 

然后他说:“但我欠这个人渣很大的一个人情,说是再造之恩也不为过,说不定以后还要卖身抵债呢。”

 

酒香四溢,魏琛的声音已经带上醉意,他说:“那个混蛋……”

 

喻文州当时并不知道那人是谁,只知道魏琛是不讨厌他的,就算魏琛嘴里说着嫌弃的话语,但其实说不定还是挚友之类的。

 

直到多年后,斗神的叛变引起了江湖上最大的恐慌,那个时候,他见魏琛骤然出现在那些自诩为除魔卫士的白道门派的联盟面前,他状似癫狂,意图大开杀戒,却被嘉世府的沐橙仙子一曲仙乐安抚下来。

 

他的背影落在喻文州眼中,显得有些苍凉,他只对着在场的人说了三字:“不值得。”

 

他所做的一切,用在你们这群垃圾身上,通通都不值得。

 

说完,便大步离去。

 

那个时候,喻文州想起多年前,鹅毛大雪中,他温着酒,黄少天捣着乱,而魏琛醉意阑珊,他说:“那个混蛋……”

 

现在,魏琛说:“不值得。”

 

他不了解斗神,但他相信,那一定不是会轻易陨落之人,因为,有很多人,可能会为了他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所以,在黄少天出发的前一日,他彻夜未眠,写下了这张锦囊。

 

没有完全瞒着黄少天,也为了安全起见,没有完全告诉他。

 

黄少天在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端起茶杯,入手的温度已经有些凉了,但他此时却觉得热血沸腾。

 

血液从嘴角流出来,艳红瑰丽。

 

卢瀚文吓了一跳,正准备上前,却被郑轩拉了回来,示意他不要吵。

 

“哈哈哈哈,有趣,真是有趣得很。”

 

黄少天是真的非常兴奋。

 

强者最渴望的,莫过于棋逢对手。

 

这让他这几年来对斗神的陨落一直难以释怀。

 

如今,是真的觉得很有趣啊。

 

食指落在嘴角,鲜血被抹去,但黄少天知道,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20)
热度(5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