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和亲世子妃-22

++《目录》

++9w+了,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啊?还没写到我最爱的宫斗&宅斗。

++话说虽然我没说,但是你们有发现我在日更吗?我在为我叶贺生啊!为什么不夸我!

第二十二章

 

“多谢款待。”喻文州起身,深蓝色绸缎上没有任何褶皱。

 

陈果送别蓝雨众人,行至门口处,喻文州停下脚步,像在思索着什么,久久不语。

 

“哥?”黄少天发现异状,疑惑道。

 

喻文州回神,微微笑道:“有个事情……不知当讲不当讲”

 

他好似在回应黄少天的话,眼神却落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在桌边敲了敲手中的烟杆,笑道:“那就不讲了吧。”

 

喻文州也未有再说什么,点点头便转身离去了。

 

留下一头雾水的众人。

 

叶修回房的时候,黄少天早就坐在房中等候他多时了。

 

他拉上门,将千机伞横放在桌上,才坐在桌边与黄少天对视。

 

“怎么?”叶修问。

 

“你刚才在和我哥打什么哑谜?我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他了……”黄少天走向叶修,表情是一贯的温柔与明亮。

 

然而叶修却打断了他的话,只淡淡说了一句:“你这么明目张胆的来这里不怕被人看到?”

 

“笑话!我堂堂蓝雨宫副宫主,来见我夫人都怕别人看见,说出去像什么样子?!”黄少天不以为杵。

 

叶修似笑非笑:“是吗?”

 

“是啊是啊!”黄少天从背后把他拥在怀里,头抵在他的头顶上,叶修的头发很软,这让他很安心。

 

“少天……”叶修叫了他一声。

 

“嗯?”

 

还不待黄少天好好的享受这一番静谧暧昧的气氛,就被准确的肘中肚子,在离他的小少天不足几寸之处,还好他躲得快。

 

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看着罪魁祸首,震惊道:“这可关乎到你下半生性福的事啊,这么狠?”

 

叶修被他气笑:“滚回去吧你!”

 

虽说蓝雨宫和小青山的人院子只隔着一道墙,护卫又十分周全,但是在这人多眼杂的地方难免会有疏忽之处,到时候又是麻烦。

 

他们小青山反正都是公敌,倒是不怕,可蓝雨宫树大根深,牵一发而动全身,引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就难办了。

 

对于喻文州刚才的话,其实他早就明白了,喻文州没有说出口的是“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便是,蓝雨宫自会全力以赴。”

 

那是为了黄少天,叶修明白。

 

只是人生于世上,对于越是喜爱的人,越是想要把这些东西与他们隔远一点,黄少天于叶修而言,便是成为了这种特别的存在。

 

可黄少天不答应了,“看见就看见,我又不怕,大不了我把那些来偷看的人杀了便是。”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解下腰间的玉坠从屋顶打出去,接着便是重物落地的声音,不一会儿蓝雨宫的暗卫就从隔壁院子过来将人收拾干净。

 

“就算真被看见了也无所谓,反正我们已经成亲了不是吗?”黄少天又凑过去,还将头埋在他的脖颈处趁机舔了几口。

 

“我们什么时候成亲了?”叶修推开他的脑袋,艰难问道。

 

“立马就成亲了,我们还有半月就该回国了。”

 

迎亲的队伍还在行走中,只是不管是准新郎还是准新娘都是替身罢了,离回国的时限只有半个月了……

 

“要和你成亲的可是安宁公主,可不是我。”

 

“你就是我唯一的公主。”

 

“你……”

 

剩下的话被黄少天吞进了肚子,唇齿缠绵。

 

……

 

下午的依旧是擂台赛,也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

 

比如说微草谷的小神医高英杰与魔教的乔一帆就打出了一场很精彩的擂台赛,少年得志,鲜衣怒马,惺惺相惜。

 

再比如说霸图的宋奇英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郭少的比武也让不少武林泰斗们记住了他们。

 

晚宴是为了明日冯宪君的寿辰的预热,比起午膳的例行公事,晚宴明显要热闹的多。

 

舞女美酒,觥筹交错,气质出众的少侠,美若天仙的女侠,都放下平日的矜持,让这腥风血雨的武林别有一番风味。

 

小青山的各位美人被层层围住,管他什么魔教或是名门正派,若能有幸结识江湖第一美人苏沐橙那都是一件值得吹嘘的事,更遑论叶修了。

 

轮回的人和叶修等人坐在一起,吕泊远等人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杜明红着脸,却就是送不出手中握着的那串珠花。

 

周泽楷在认真的给叶修添着菜。

 

黄少天坐在对面咬牙切齿,餐盘里精美的菜色都快被他戳烂了。

 

“那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讨厌!”他筷子一扔,差点溅在卢瀚文脸上,卢瀚文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往郑轩那边靠了靠。

 

喻文州依旧笑着,没说话。

 

黄少天不满道:“哥!!”

 

“我什么都不知道。”喻文州首先划清界限。

 

“你那么聪明,你猜猜,从事情的细节开始推理,你帮我算算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那个长得像是女人一样的小白脸是不是对我夫人有什么非分之想!我去!他又对着叶修笑了,靠靠靠!!叶修竟然还褥他脑袋!气死我了!”

 

喻文州把那句“算命你不如去找微草谷的王杰希”吞进肚子里,如面具一般的微笑隐隐有裂掉的趋势。

 

正当众人各怀心思的时候,宴会厅却出现了一行人。

 

为首之人长相虽不是十分英俊,却十分斯文,很有书生意气。

 

他后面跟着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灵动的眼睛扫视着厅内的人,当视线落在叶修身上时眼睛一亮。

 

扯了扯为首男人的衣袖,开心的指着叶修,不知道在他耳边嘀嘀咕咕了什么,男人也看向叶修,然后嘴边绽开微笑,向着叶修走过来。

 

“叶神。”男人握着纸扇,风度翩翩的对着叶修作了一个揖。

 

“小肖啊,许久不见了。”乔一帆连忙起身,让肖时钦坐下。

 

肖时钦点头感谢之后便坐下了,和周泽楷点头致意后便对叶修说道:“这次多谢叶神救下我师妹,待日后有什么需要用得着我雷霆的地方,尽管说便是。”

 

“原来是令师妹,小事一桩,不必言谢。”

 

乔一帆唤来侍女给肖时钦添上酒水,自己便带着雷霆的人去了邻座的空桌上去坐下。

 

戴妍琦从肖时钦身后探头,惊喜道:“真是缘分,原来叶大侠就是叶神啊,我就说武功那么高强就是不一般,三下两下的就把那群坏蛋全部打趴下了”戴妍琦挥舞着小粉拳,像是要把那天的危急情况给肖时钦重现一般。

 

肖时钦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对这个鬼机灵的小师妹总是没办法的,好在苏沐橙的存在让她转移了视线,高高兴兴的去认识新朋友去了,这才有和叶修谈论是时机。

 

“雷霆今日才来?”叶修问。

 

肖时钦刚同江波涛喝了一杯酒,闻言答道:“雷霆原本就不是武功十分高强的门派,本次是去替盟主检查本次设置的机关去了……”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叶修一眼。

 

“不过这原本就是所有来参加的门派都知道的事,你们……‘魔教’的消息未免有些滞后?”肖时钦玩味的说出魔教两个字。

 

“呵呵。”叶修顺手给一言不发乖乖吃饭的周泽楷夹了一块椿香豆腐,看的黄少天又是一顿生气。

 

给我就喂辣椒,对那个小白脸就好温柔的喂肉。

 

我好生气!我要变坏!

 

“明日就是盟主的寿辰了,雷霆自然是要参加的。”这算是给这次对话画上了一个句号。

 

之后便彼此沉默着,也未有人再出什么幺蛾子,直到晚宴散了,偌大的宴会厅才安静下来。

 

今夜的小青山住的院子里面倒是异常的热闹,明日即将来临的风云诡谲好似完全没有被他们放在心上,只是……今晚的客人未免有点太多了。

 

叶修双手双脚都被绑在床上,此时正接受着张新杰和王杰希最为严厉的审讯。

 

气氛异常紧张,如乔一帆、高英杰和宋奇英这般小辈只能一言不发的缩在角落,这些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大侠们之间的战争实在不是他们能参与的,但是,偶尔用眼睛瞟一眼久负盛名的斗神如此狼狈的样子,心里还是有些不可名状的小激动。

 

“大眼儿、新杰,你们这样对前辈良心不会痛吗?”叶修从始至终都没有挣扎,一是因为身上这样繁复的花式捆绑是苏沐橙笑眯眯的帮自己绑上去的,二则是因为面前这两人一个比一个心脏,一个比一个更暴力,反正最后基本上都会被他们得逞,现在他实在是懒得浪费那个力气。

 

“闭嘴。”王杰希的大小眼此时被眼睑遮住,一点也不显眼,偏偏叶修就是要膈应他一样的叫出来,王杰希对称呼不太在意,不过刚才他帮叶修号脉的结果,倒是让他非常在意,甚至可以说是结果比他想象的坏多了。

 

被教训了的叶修乖乖闭嘴了一瞬间,又想从张新杰那里突破,不过张新杰直接给了他一个“别妄想”的眼神,让他舔了舔嘴唇,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前辈。”安文逸捧着木盒,走到王杰希和张新杰面前。

 

两人轻轻一嗅,心里就有了一个数,于他二人来说,每种药的味道几乎都是烂熟于心,此时叶修、黄少天和药丸都在他们这里,这种每味药相抵触融合的味道全都自觉的往他们鼻腔里面钻。

 

“如何?”张新杰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的眼睛盯着黄少天,不一会儿,他问道:“倒是有办法。”

 

黄少天被那江湖传言得邪门的不得了的眼睛一盯,汗毛都差点竖起来,那一瞬间他杀气都泄露出来了。

 

“喂喂喂!!你们几个武林泰斗全凑在了我这里,是怕别人不知道对吧?”叶修开始试图挣扎。

 

“不怕。”韩文清靠在门口,霸气的说道。

 

“嗯。”竟然还获得了周泽楷的赞同。

 

“怎么回事?你看着我干嘛?想干什么?别以为我会怕你!”这边黄少天对王杰希有天然的敌意。

 

“只是找出了给叶修续命的方法而已。”王杰希毫无情绪的说出惊天动地的话。

 

“续命?”黄少天惊恐的看向叶修,在看到叶修回避了自己的眼神之后才失神问道:“他的毒已经眼严重到了要续命的程度了吗?”

 

王杰希一看这个情景就立即明白了眼下的状况,叶修一个劲的给王杰希使着眼色,让他别再火上浇油,于是王杰希就面无表情的给黄少天仔细说明了一下叶修所中的毒。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死了……


TBC

评论(12)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