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平凡之路

 《目录》by黄烦烦不烦不烦

★继续点文还债,老吴视角的~第一次写吴叶,有点被自己安利到,写着写着觉得挺萌,嘻嘻!

吴雪峰犹记得第一次见他的小队长的时候,那个瘦瘦小小,清清秀秀的男孩站在他面前,问:“你荣耀玩得好吗?”声音里带着稚气。


“还…不错吧!”吴雪峰记得当时他是这么回答的,并非是对自己的技术感到不自信,而是因为面前这个男孩,眼中有灼灼的期望和满满的自信。

 

“那来一把?”说着也不等吴雪峰答应,便自顾自的坐在位子上,当着他的面建号房间号,然后看向他。

 

吴雪峰无奈笑笑,走向他对面的作为,刷卡进入游戏,然后操纵角色进入刚才看到的房间,这场战斗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一叶之秋还不是“斗神”,在叶修的手中却熠熠生辉,在战场中肆意驰骋,气冲云水不敌,败下阵来,但吴雪峰并没有任何不服,即使是第一次认识,第一次对战,可他就是觉得叶修原本就应该那样的。

 

“你玩得还不错!要不要一起去打职业联赛?”小小的叶修,那时候那样邀请道,拒绝的话说不出口,即使知道自己已经快过了竞技的年龄了,可是就是想要陪在他的身边。

 

爱情的开始,来自直觉。

 

这句话一点也不假,纵是不知道是谁说出来的如此真谛,但吴雪峰就是很佩服,直到他陪着叶修拿到了三连冠,陪着叶修建立了不可动摇的嘉世王朝,那个时期的嘉世是不可战胜的王者,就算他是一个配角,在战斗中被称为是拖后腿的存在,可是他做到了自己的初衷,陪伴那个少年,玩他们俩最爱的荣耀。

 

然而对于他来说,取得的成就固然是值得骄傲和期待的,可这一切,在吴雪峰看来,不过只是一条人生中的平凡之路,让它变得珍贵起来的,是那天那个分岔路口,一个男孩伸出手对他说“你荣耀玩得不错,一起去打职业联赛吧!”的那个人。

 

离别前,他的小队长眼中有不舍,但是 更多的是对他的理解,不是没有设想过,如果叶修开口挽留,他是否会选择不同的道路,是继续陪伴?继续暗恋?还是决绝的要离开?可是叶修并没有让他纠结,他的小队长从来不做让他为难的事儿,他只是把他送到嘉世的大门口,然后挥挥手,说:“再见啊,老吴!”

 

吴雪峰温柔的揉揉叶修的脑袋,这是很久不曾有的动作了,叶修也没有嘲讽过去,所以,吴雪峰是肯定的,叶修在难过,可是他的心里竟有那么一丝丝的喜悦,惊觉自己的这种情绪,赶忙转头就走。

 

出租车上,忍不住最后回头看一眼,叶修没有看向他离开的方向,也没有回去,就在那里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直到,叶修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再见了,小队长,我的……叶修。

 

期间狠下心,没有再联系过,因为怕思念爆发,覆水难收,他会看着他心爱的小队长一步一步,追求自己的荣耀和梦想,而他,只需要在心里为他心爱的人默默祈祷,愿他平安、幸福,就好。这样就很好。

 

A国今日的天气很好,吴雪峰坐在院子里面晒着难得温和的阳光,享受这一刻的静谧,闭上眼睛,是叶修刚刚结束的第十赛季拿到冠军奖杯的脸,仿佛重见十年前的小队长,就是那么纯粹的满足,打动了他的心,其实,叶修的快乐是很简单的,一条披荆斩棘的路,和一颗追求冠军的心。

 

那么,他的规划里会有自己吗?吴雪峰偶尔也会想,答案无解,原本就是他自己放弃的,又有何可说。

 

阳光好像被一片乌云遮住,吴雪峰睁开一只眼,也想看看那片乌云什么时候才能释放着 阳光,然后他看到叶修放大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

 

“小……队长?”不怪他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而是太匪夷所思。

 

“啧啧!老吴你这小日子过得很不错啊!收留我怎么样?”他听见叶修这样说道。

 

电竞频道传来叶修退役的消息,面前是叶修微微的笑颜。

 

“恩,我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身体帮他做了这个回答。

 

阳光正好,乌云散尽。

 

感谢与你相遇,让我的平凡之路如此珍贵。

评论(12)
热度(23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