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叶】我只是来蹭个wifi而已

 《目录》by黄烦烦不烦不烦

 @残白一_这个世界还有爱和正义 生日快乐啊白白!你点的生贺文~我竟然爆字数了,差点想写长篇了!简直真爱!

 

张佳乐是一个职业选手,玩的是弹药专家,据说他要是自称第二,没人敢自称是第一的那种顶尖高手。

 

然而比他的荣耀技术更出名的却是他的幸运E属性是出了名的,非要形容的话无非就是“喝凉水都塞牙”、“放屁砸了脚后跟”,怎一句“天有不测风云”便能概括的。

 

总之,今天的张佳乐也是一如既往的倒霉着,睡到正午梦游起来喝杯水,却不慎踩滑,人虽然站稳了,水杯却直直砸向电源处,然后就是噼里啪啦的一通绚丽的火花,张佳乐木着脸,没有动作,也没有去立马处理,而是转身回到房间,把自己塞进被子。

 

不一会儿,就传来张佳乐的哀嚎,“卧槽!又要停电了!!@%@#……#&¥%*”嗯……就是这么习以为常。T^T

 

凉水加面包,简单吃了点东西垫肚子,想着要不出去上网吧,玩会儿游戏也不错啊,转念一想,钱包什么的好像都放大孙那儿了,昨天和大孙出去聚餐,钱包啥的全放在他那儿呢!可是,大孙今天一大早就去B市了啊,张佳乐已经不想说卧槽了!

 

想想以前没电的时候,都蹭隔壁的网呢,张佳乐家住在一楼,外面是一个很大的花园,然而对面是另一家,只是很少有人,至少他从未见过,可是常年有wifi,所以他家停电的时候,好吧!他家经常停电,都会蹭隔壁的网来用,今天也不 例外,他靠在防盗玻璃窗,背后是打理很整洁的公共花园。

 

电脑上显示着正在连接网络,正想着,不会这么倒霉吧!今天连wifi也连不上了?张佳乐捣鼓着电脑,不断转移着方向,试图可以找到一个重心点,连上wifi,所以当面前出现覆盖他的阴影时,他抬起头看去。

 

一个大概20来岁的青年人,食指和中指间夹着一直正在燃烧,缓缓飘出烟雾的香烟,手很漂亮,张佳乐想,人也挺好看的。

 

那人隔着玻璃站在他的面前,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被这么居高临下的看着,张佳乐也犹豫过要不要自己也站起来会比较好?可是有觉得莫名有点怂。所以张佳乐准备“不动以应万变”的原则,仰起头看着男人。

 

“君莫笑这个网好用吧?”那人问道,嗓子不是吸烟后的沙哑,带着少年人的清亮,可是又带着慵懒,张佳乐在那一瞬间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完美。

 

可是下一秒,“蹭网蹭得还顺利?网速可还满意?”

 

噼里哗啦,好感度碎了一地,破碎的还有张佳乐蠢蠢欲动的少男心,本来以为遇见了天使,结果下一秒就看到了背后的黑色的翅膀,头上支楞着恶魔角,一脸嘲讽的看着他……手中的电脑,透过电脑看到的是……刚刚连接上的君莫笑的wif。

 

张佳乐只感觉一股嘲讽气息透过玻璃,从那张放大的脸,扑面而来。

 

张佳乐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是这又是被抓到现场,虽然其实觉得就蹭个网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吧,但……被抓到现场就是特尴尬!支支吾吾的问:“那什么?这是你家的网吗?”

 

“啊,是啊。”那人这样淡淡的回答道,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微笑,要不是张佳乐能感受到这个笑容中透露出来的嘲讽,肯定又是会沦陷一颗少男心的。

 

“不好意思啊,我家停电,又看你家经常没人,所以就想用一下。”张佳乐尽量显得自己真诚一点,想着要是自己认错的态度好的话,不一定还可以商量一下,光明正大的用一下隔壁的网。

 

“你知道就在你蹭网、努力找到最好的联网地点的时候,我第一次输给了一个我一点也不想输给他的人吗?”那人的一张脸,以张佳乐肉眼可见的速度凝结黑气,虽然一点也没有发怒的样子,可张佳乐就是心知不妙。

 

“呃……你是在玩游戏吗?”张佳乐看着这样的情况,试图想挽救一下,上网的话,卡一下确实是有可能瞬间输掉,不过这种速度基本上只有在职业选手身上才能发生,普通玩家要秒掉谁的话倒是不太可能。

 

“嗯,所以你害我输掉了。”那人依然笑眯眯的看着他……的电脑,这样说道。

 

“我可以帮你赢回来,是荣耀吗?”就算不是荣耀他也可以赢,张佳乐默默想。

 

“哦?你玩荣耀很厉害?”那人挑起眉头,问道,萦绕不散的黑气终于变得稀薄了一点。

 

“恩,我是职业选手。”张佳乐对于这个还是很自信的,想着说出他的大名应该分分钟吓他一跳吧,甚至已经脑补了要是他向自己要签名该怎么办?是给呢还是给呢还是给呢,那自己要不要给他电话号码啊?张佳乐这样想着都快要笑出来了。

 

“游戏名什么?”那人突然问道。

 

“百花缭乱。张佳乐。”

 

“原来是你啊……”那人突然一手交在胸前,一手支起,上下打量了一番张佳乐,丝毫没有张佳乐脑补的见到偶像的激动。

 

“那你和我打一把我就原谅你。”

 

那人突然的邀战让张佳乐有些懵,这不是自取其辱吗?要不要自己故意输掉留下一个好印象呢?不行不行,输了肯定就完全对自己没有兴趣了,可是又不能赢太多。这样印象改多不好啊,张佳乐一边想着一边像受了蛊惑般跟着他走,出了门,丝毫没有考虑到自己为什么想要留一个好印象。

 

五分钟后,浅花迷人躺尸,无敌最俊朗站在了竞技场。

 

张佳乐:“……”

 

“不用气馁,不愧是最佳新秀啊,真不错,不过还差一点呢!”那人拍着他的肩膀,一脸得意的笑着,可是眼中有着赞赏。

 

“你是叶秋?”饶是张佳乐神经再大条也反应过来,这种速度,这种打法,不是叶秋还能是谁。

 

“看来又是哥的粉丝呢,这样都能看出来,在这儿你可以叫我叶修。”叶修笑着调侃。

 

“谁是你的粉丝啊!再来!这次我一定不会输了!”张佳乐斗志盎然,好不容易可以逮着叶秋,当然不能放过,何况……玩游戏的谁能不佩服叶秋,饶是霸图粉都不能否认。

 

“哼!蹭网的事儿都还没算还想和我比赛。”叶修突然说道。“你知道刚才我在演示赛输给韩文清了吗?让我们嘉世的孩子们怎么想!”

 

“额……”张佳乐倒是忘了这茬,呆呆的盯着瞬间翻脸的叶修。

 

“给我做饭吧!会吗?”叶修问。

 

张佳乐不了解为什么话题为什么跳到这儿,可还是条件反射的点了头。

 

“会做饭不错啊,今天给我做一顿饭吧,勉强可以原谅你。”叶修一脸“大人大量原谅你”的样子看着张佳乐。

 

“可你刚才不是说我要是陪你打一把就可以原谅我的吗?”张佳乐灵犀一动,找到一个重点。

 

“可你不是输了吗?”叶修这次完全不给张佳乐反应的时间,直接把他往厨房推。

 

张佳乐也很从善如流,内心隐隐的有着不想让这个人失望的心情,只是自己没有察觉到。

 

然而当叶修吃饱喝足的大爷似的靠在沙发上,而张佳乐却在厨房洗碗的时候,张佳乐才惊觉不对,这样不论怎么看自己都是一个小厮啊,自己不就蹭一个网吗?为什么现在却在厨房?

 

甩甩头,试图驱散这种情绪,乖乖收拾好,站在厨房的门口却无论如何也不能移动脚步,叶修靠在沙发上,头歪在一边,灯光暖暖的,打在叶修的脸上,显得很柔和……很美。

 

张佳乐算是明白了,心跳加速的感觉,站在叶修面前,紧闭的双眼睫毛投下的阴影随着风在轻轻摇动般,让张佳乐有一种莫名想要吻下去的冲动。

 

内心挣扎,天使和恶魔陷入争斗,邪恶战胜了光明,张佳乐乘着灯光的温柔,轻轻在叶修的脸边落下一吻,叶修并没有回应,可是张佳乐就是觉得满意极了。

 

第一次感谢自己的幸运E,第一次感受到心动的滋味,第一次想要吻下去,第一次,好像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人,即使这个人算得上是陌生。

 

所以,一切的不幸都是为了一次幸运吗?那好像可以接受啊。

 

然而,幸运E的张佳乐并没有看到被他抱在怀里的叶修微微笑了,直到被送到被褥里,门被关上,叶修睁开眼。

 

“没想到还没去剪掉他的网线,他就自己给弄断电了,浪费我们之前辛苦做好的计划!”叶修对着电话那边的人说道。

 

“呵呵,不愧是出了名的幸运E呢!”

 

“可是我爱上了他,他的一切不幸都是为了存够幸运值遇见我!”叶修好笑,调侃说道。

 

“真是不要脸,遇见你才是不幸好吧?估计是要被欺压一辈子了。”

 

“呵呵,不说了,估计他要发现自己今天没有修线路,然后只能回来和我睡了吧!”

 

“祝你好运。”

 

“我的运气一向很好。”

 

所以当张佳乐轻轻在他侧边躺下,小心翼翼环住他的那一刻,忽略掉张佳乐想了一百个的借口,两人其实同时都在黑暗中勾起了嘴角,甜蜜在心里流动着。

 

也许,一切的不幸,都是为了存够幸运值遇见你。

 

恩,这种事儿,以后会知道的。


评论(16)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