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一次哭笑不得的告白

  《目录》by黄烦烦不烦不烦

 @顾三岁_这是个宝宝你们要爱护她 的点文,加个tag,以后想不出来文名都用这个了,取名废的悲哀……日更5/10【doge脸


        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之后,黄少天给自己加了一个并不附加任何属性的称号——征服叶修的男人。他还经常说叶修是多么多么的软萌听话,帮他洗澡给他刮胡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媳妇儿。

        除此之外,不知道是潜移默化还是近墨者黑,黄少天的垃圾话的嘲讽属性点也被提升了微不可见的一点点。

        具体表现在:看到张佳乐被叶修嘲讽的时候,更加变本加厉的嘲笑,而张佳乐每次都会暴怒着和黄少天打一架,然后特别想不开的去找叶修吵架。


        说来也奇怪,在两人连暧昧都没有的时期,黄少天一边懊恼自己的初恋怎么就给了一个嘲讽的老男人,一边随时随地不分场合的揩点油聊以慰藉自己空虚寂寞冷的心,一边又时刻准备着为自己可能要无疾而终的暗恋画上一个休止符。

        在叶修真正退役的那天晚上,向来不太喝酒的他一口气灌了一瓶啤酒下肚,俗话说酒壮人胆,总之晕晕乎乎的黄少天,迈着踉踉跄跄的脚步,敲开了叶修房间的大门。

        叶修当时正站在落地窗边,准备体现一种文艺青年45°仰望天空的忧郁,黄少天敲门的时候他刚摆好造型,原本都准备装作不在房间到底的,可是十分钟之后,黄少天还在锲而不舍的敲着,为了不把保安引来,叶修无奈的开了门。

        酒气差点把他熏醉,他甚至以为黄少天喝了一瓶威士忌,一打开门,黄少天就跌跌撞撞的冲进了卫间,对着盥洗池干呕了一阵,并没有吐出任何东西,叶修估计他还没有吃晚饭,看着平时活力满满的好友如此狼狈,叶修难得良心发现的扶着他去了房间,完全没有洁癖的叶修把黄少天顺手就仍在了床上。

        

        可是原本应该就此入睡的黄少天却突然坐了起来,呆愣了一瞬间之后,看到面前叶修放大的脸,说时迟那时快,一下子就搂住叶修,死死的把他禁锢在怀里,话还没有说出口,就稀里哗啦的先哭了出来。

        待到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抽抽搭搭像个小媳妇儿的,抹着眼泪对埋在叶修脖子间告白,当然,他用十分钟说出的三万字里面,总结出来的精髓就是“叶修我喜欢你很久了,我特别特别想和你成双成对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甜蜜蜜的生活在一起,爱你一万年……”之类的。

        叶修先是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条件反射的想要装作没听到,可是把他紧紧抱在怀里的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自己的“心酸暗恋历程”,叶修一边忍受着魔音灌耳,一边哄着黄少天先把他放开。


        可是喝醉了的黄少天像一个偶尔撒娇的大男孩,根本哄不住,一点也不温柔的连拉带拽的把叶修拖上床,手脚并用的抱住叶修不放手,滚烫的泪水不时的滴落在叶修的颈窝处,哽咽声却慢慢低了下去,呼吸声渐渐平稳,只是叶修一动,黄少天便会不安的加重手上的力气,哽咽声也像是回过神一样的响起。

        说不心疼是假的,叶修当然很心疼这样的黄少天,他虽然从来没有想过朋友以外的感情,可是黄少天一直是他心中的至交好友,这一点从没有变过。

        他还记得那个初出茅庐就被他狠狠修理了一顿的少年,虽然比赛之中有很多亮点,但是最后输掉的时候,夜雨声烦趴在地上,叶修不知是幻觉还是怎么的,从那个浑身是血的角色身上,他发现的不是输掉的不甘,而是兴奋。

        “呵呵。”有趣。

        叶修在心里说道。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

        黄少天同他握手的时候,凑近自己的脸,说:“叶修,我是黄少天,虽然我的角色输了,但是我还没有倒下,我觉得还是我比较厉害,你!!#%#¥……¥……**……”

        叶修被一大串的话念的头晕,还没来得及制止,两人就被裁判以【耽搁比赛时间】的罪名赶下了场。


        至于之后两人莫名其妙成了好友,期间的过程有点不堪回首,总之有段时间叶修做梦都能梦见黄少天用文字泡砸他,然后满身冷汗的惊醒。

        想到此处,叶修不免有些失笑。

        哭累了睡着的黄少天此时正安安分分的闭着眼睛,叶修被他搂在胸膛,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秉承着是黄少天的节奏,听着都让人觉得愉悦不已。

        “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叶修想,然而心底那一丝窃喜却蹿了上来,让叶修心疼都止不住加快。

        睡着的前一刻,叶修并没有得出任何结论,只是心中那从未有过的悸动,像是平静的湖面被投下一颗石子,在微风的吹拂下荡漾着。


        清晨的柔光透过窗外铺进来,并不刺眼,反而让人觉得温柔得不行,黄少天原本是膀胱被涨得不行了,迷迷糊糊的想要起床上厕所,然而胸膛出的重量让他起床的动作慢慢变得僵硬。

        黄少天此时万分后悔自己竟然没有喝断片这种技能,那样的话就算把叶修睡了都可以有借口啊!

        卧槽!好渣。

        心里都忍不住唾弃自己。

        记忆如潮水一般涌来,黄少天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各种变化之后,僵硬的动作反而自然了。

        既然如此,及时被拒绝,至少现在还能拥你入怀。

        早就有心理准备的不是吗?为何心还是抽痛着。

        水晶灯折射着白光,黄少天盯着它入神。


        

        “黄少天!你勒死我了!”叶修试着动了一下,都有一种自己的老骨头发出了吱吱嘎嘎声音的错觉了。

        黄少天并没有动,只是在怀中那个温热源泉离开的时候,难受的闭上了眼睛,那样子像是在等待着被审判的滔天罪人。

        叶修视线落在他脸上的时候便看到了这一幕。心蓦然痛了一下。

       

        一时间,房间里谁都没有说话,安静得像是在做最后的告别,黄少天也没有睁开眼,他只是不能承受叶修眼里的一点拒绝而已,如果真的从此再也不见,那还不如从现在就再也不要见到。

        喉咙哽咽住,痛得连嘴里的苦都吞不下去。

        叶修盯着紧闭着双眼的黄少天,突然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头,自嘲的笑了笑,像是认命,双手摊开,重新躺回了黄少天的怀里,温度都没有消散。


        “占了我的便宜装睡就有用了?”叶修带着笑意。

        黄少天猛然睁开双眼,转头看着叶修。

        “嘘!”叶修伸出手指抵住黄少天要说话的唇,“不要让我现在就感到后悔啊!”

        

        空气流动,心里甜得不行,明明什么都没做。

        所以,当黄少天实在憋不住推开叶修跑去厕所,还一边嚷嚷:“叶修你别走啊,等我上个厕所,哎哟我去!憋死我了,我给你说,为了制造一下刚才的浪漫你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劲儿吗?这可不能怪我!!#¥……¥%%&%……(&*)”

        叶修:“……”

        所以说,现在就后悔了。



        在一起后,叶修对自己没把持住这件事儿后悔不迭,甚至每次提到告白什么的就觉得黄少天无可救药。

        然而黄少天每天都像是在蜜罐里泡着一样,并且觉得叶修肯定是被自己的美貌和气质所俘虏,免不得问叶修自己有什么优点,或者到底喜欢他什么之类的。

        叶修不胜其扰,最后不得不昧着良心,战略性撤退,温柔的笑着摸着黄少天的头,说:“亲爱的,你的什么我都喜欢。”

        黄少天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然后便开心的抱着叶修亲亲摸摸抱抱来燃烧自己的热情了。


        两人开始了热恋虐狗打游戏的生活,当然,叶修每天都会被迫要求一起洗澡,也会被迫要求一起做饭,甚至被要求刮胡子之前要亲亲这样的过分要求。

        不过每次看到黄少天笑弯起来的眼睛,心里的满足感却骗不了自己。

                嗯,大概是……


        “一物降一物?”苏沐橙眼睛看着屏幕里哭着抱在一起的男女主角,挑眉说。

        “恶人自有恶人磨吧!”魏琛抓了一把苏沐橙怀里的瓜子,一脸痛心疾首。

        “苍天饶过谁?”方锐也转过头说。

        “老大就是最棒的!”包子无条件脑残粉。

        叶修无奈的听着这些不靠谱的分析,然后低头看到屏幕上黄少天发来的抖动窗口,然后迅速发了一个亲亲的表情。

        那股原本就不存在的埋怨消散,留下的只有挥散不去的甜蜜。


END

        


评论(27)
热度(5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