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亲情向】混蛋哥哥和笨蛋弟弟

《目录》by黄烦烦不烦不烦

#混蛋哥哥和笨蛋弟弟生日快乐!双叶亲情向,有幸遇见你们!

#不会画图只能写字系列。  

  

  虽然从来没有说出口过,但是叶秋还是非常希望可以和那个离家出走在外逍遥的混蛋哥哥一起过生日的。

  大概是双生子的奇特感应,那种从从孕育于人世间开始就有割舍不断的羁绊,像是丝线一般轻轻柔柔缠住他们两人。

  叶秋记得,很小的时候,他的混蛋哥哥变着花样儿欺负他,抢走他的玩具藏起来,把他做完的作业本涂改成自己的名字,恶作剧得逞之后托着下巴笑眯眯的喊他“笨蛋弟弟”。

  可是,即使叶秋红着红着眼眶忿忿发誓再也不要理混蛋哥哥了,可是只要夜晚时分叶修躺在他身旁轻轻拍着他的背哄他睡觉时,再多的委屈都随着沉入梦乡而消散了。

  

  

  叶秋一直以为,自己和混蛋哥哥会一辈子在一起,而且等他长大了,会变得更厉害更聪明,那样混蛋哥哥就再也不能欺负他了,他一定要复仇!

  这样的想法不奇怪吧?

  任谁都不会想到他们会不小心走散十几年。

  

  

  那个雨夜,叶秋收拾好行李,难得在清醒的时候抱着混蛋哥哥哭得一塌糊涂。

  他一边抽抽搭搭,一边坚定的说自己一定要离家出走。

  上次离家出走,就在离家不远的酒店躲着,可天快黑了,因为太想念混蛋哥哥睡不着,所以自己悄悄回来和哥哥睡一觉,并且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不会沉溺于温柔乡而耽搁离家出走的大计!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天当爸爸妈妈把他的行李箱放在他和混蛋哥哥的房间门口的时候,再看看冲他笑得嘲讽的哥哥。

  叶秋觉得自己的小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后来又离家出走了很多次,因为大致相同的一个理由,都由失败告终。

  直到最后一次,他依旧哭哭啼啼的对着混蛋哥哥说着告别的话,并向他保证他每次半夜回来睡觉绝对不是因为没有混蛋哥哥在身边睡不着。

  可是当他哭累了在混蛋哥哥的轻拍下睡着,醒来之后他准备的行李全都不见了。

  混蛋哥哥也不见了。

  

  

  很多事情,习惯了就意味着长大了。

  明白这个道理并没有花费叶秋太多的时间。

  甚至在叶修刚刚离家出走的时候,自己都食不果腹,跟着苏沐秋兄妹住在小屋子里,浑浑噩噩打游戏赚着刚刚够三人生活下去的费用。

  那个时候他也会想,自己的笨蛋弟弟会不会睡不着。

  然后又觉得好笑,笨蛋弟弟也只是在自己面前才是笨蛋而已。

  他总会长大。

  变得很优秀。

  代替他这个混蛋哥哥完成所有被希冀的事情。

  

  

  当叶修被家人叫回去过生日的时候,他有点受宠若惊。

  到了家门口,更是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这种认知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开门的是叶秋。

  叶修只是惊讶了一秒钟,便笑着喊道:“笨蛋弟弟。”

  

  

  “怎么是你来开门啊?我还以为你没起床呢。”无视叶秋要发火的前兆,叶修走进久违的家里,问道。

  “你以为我是你!我这个时候都打了一套拳吃了早饭还有处理了许多文件了!混蛋哥哥。”

  叶秋咬牙切齿,想起来叶修那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以及他极少见阳光、缺少运动而显得有点苍白的脸色。

  好吧,是有点淡淡的心疼,不过也只有一点点。

  不过那是他罪有应得!

  叶秋傲娇的想到。

  

  

  一边走一边丢掉背包和外套衣服,熟门熟路找到房间。

  当然也是叶秋的房间。

  毕竟叶修是一个还没来得及分房就离家出走的混蛋哥哥。

  叶秋一边在他身后唠唠叨叨“你怎么这么不将就啊”,一边把他丢掉的东西一件件捡起来。

  叶修笑,把脑袋探一半在浴室门处,轻声说:“笨蛋弟弟。”

  叶秋挥拳头要揍他,可迎接他的是“嘭”的一声关上的浴室门。

  

  

  叶秋坐在床上,依旧是那张床,一直没有换过。

  以前叶父叶母想着养的是俩儿子,所以床做得很大,一直计划到他们俩上了大学再分房的,可是叶修早早走了,所以这间房间也就叶秋一人一直在住着。

  叶修坐在床边,一边怒气冲冲骂骂咧咧,混蛋哥哥还是那么讨人厌。

  不过现在自己已经可以揍他了。

  不知想到了什么,又趴在床上笑了起来,肩膀一抖一抖,声音却在软绵绵的枕头里出不来。

  

  

  叶修出来看到的,就是笨蛋弟弟来不及收起来的翘起的嘴角——

  还有那埋在枕头里偷笑有点憋红的脸。

  明明是两张相同的脸,叶修摸摸自己的,又看看叶秋的,认命般的叹了口气。

  愉快的承认了他觉得叶秋比他帅这个事实。

  反正夸叶秋就是夸自己嘛!叶修这样安慰自己。

  

  

  “傻笑什么呢?”叶修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笑了。”叶秋冷漠否认。

  叶修看他那嘴硬的样子忍笑忍得胃疼,所以说不管弟弟在外面有多呼风唤雨王霸之气,都是一个笨蛋弟弟。

  “心灵感应到的。”叶修说。

  “哼!”原本想反驳,想想又觉得太傻,所以只能用冷漠来回应这个又笨又混蛋的哥哥。

  

  

  “爸妈要回来了,你就等着挨削吧!我下去看看。”叶秋怕自己忍不住自动要咧开的嘴角,找借口下去了。

  其实能看到混蛋哥哥,心情很好嘛!

  叶修一看就知道他干嘛,也不揭穿,老爷子虽然同意了他玩游戏为国争光,不过还是不能像平时那样随随便便的出现在他面前,不然肯定被削。

  想想自己行李箱的衣服全是淘宝爆款,叶修毫不客气的就打开了叶秋的衣柜。

  

  

  嗯……衬衣不错,裤子合身。

  就差一件大衣了。

  叶秋那小子肯定占了我的衣柜,叶修想。

  打开自己的那边衣柜,叶修却感到眼睛一酸。

  全是他离家出走时的衣服,下面装着很多包装得很好的礼物,数一数,正好十五件。

  

  

  叶秋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他的混蛋哥哥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的衣柜。

  “全,全是我自己的,没打开!”叶秋支支吾吾的解释道。

  “嗯。”叶修逐个拆开,鼠标、键盘、电脑,一叶之秋限量定制版……

  叶修原本想嘲笑这个口是心非的笨蛋弟弟,可走到他面前却没说出口,最后只能叹了一口气,轻轻抱住这个比他高一点的孪生弟弟,无奈道:

  “果然是笨蛋弟弟啊!”

  

  

  “哼!都说了是我自己的……”叶秋嘟囔。

  “这是你的!”叶修变魔法似的从行李箱里掏出一个大盒子,没有精美的包装,也不大,叶秋好奇的打开。

  从一叶之秋的手办,到君莫笑的周边,最后是一个包装精美的劳力士手表。

  叶修拿着手表盒交到叶秋手里:“全部家当就给你买这个了,我又穷的叮当响了。”

  然后又无奈笑骂:“你不仅是个笨蛋弟弟,还是个败家弟弟!”

  

  

  叶秋鼻子有点酸酸的,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周边只是叶修没钱买礼物,只能拿自己的纪念品充数了吧……

  之后的奖金,原本叶修就毫无经济头脑,一部分不知所踪,另一部分就是这只表了吧……

  “混蛋哥哥,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缺席了十几年一起吹蜡烛的时间。

  

  

  生日快乐。

  混蛋哥哥和笨蛋弟弟。

  

  

  END


评论(11)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