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穿越了也要谈恋爱-7(古代篇)

#TAG:穿越了也要谈恋爱       【总目录】

13

 

“你认识苏沐秋?”车上难得这么安静,平日里两人都会随便聊聊,可是越接近兴欣的领地,叶修变得更加沉默,到如今,整天整天的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认识吧……”叶修用一种五味杂陈的语气,这样说道。

 

周泽楷不免觉得有些奇怪,苏沐秋这人特别神秘,各地领主都要从未见过他的真面目,每次领主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由他的亲妹妹苏沐橙出面,就连兴欣的百姓,除了第一次苏沐秋即位的时候看见过他,其余再也没有见到他的时候了。

 

很多人说,可能苏沐秋已经故世了,苏沐橙才是兴欣的实际领主,但是周泽楷认为不太可能,毕竟苏沐橙的性子,不像是能做出那些决定的样子。

 

苏沐秋也是一个百步穿杨的神弓手,很多人说想要看看他和周泽楷到底谁才是天下一的神弓手,但是周泽楷不置可否,毕竟,他们只要不会输给任何人就好,如果他们必有一战,那么自然会见分晓。

 

然而,叶修这种既认识又不认识的态度才是最奇怪的,明明好像是老友的样子,又好像对苏沐秋一无所知,周泽楷觉得奇怪。

 

“我也没见过他。”刚抹了苏沐秋一把灰的周泽楷此时也能面不改色的说自己不认识苏沐秋了,果然近墨者黑啊。

 

“我知道。”叶修突然觉得好笑,要是苏沐秋知道自己被这样说,一定会和周泽楷打一架的,那个人的性格,就是那样啊,他怎么会不了解。

 

“你好像和他很熟的样子?”周泽楷还是忍不住问。

 

“他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只是,很久不见了。”只能留下一声喟叹。

 

虽然叶修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周泽楷就是感受到了浓浓的悲伤,感同身受一般,也感到心疼,但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突然变得沉重起来。

 

“呵呵……”叶修突然咧着嘴笑了一声,然后阴霾散尽,对着周泽楷弯着眼睛笑着说:“其实,能再见他一次,已经很幸运了,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了。”

 

叶修当然知道周泽楷不懂其中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真的不是很悲伤了,就像他说的那样,能再见一次就很幸运了,哪怕这个苏沐秋并不会玩荣耀,可他依旧是苏沐秋啊!

 

看着周泽楷跟随着他突然低落的情绪,叶修说不感动是假的,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陪伴自己的一直是小周,他知道自己不该沉湎于这个世界的,可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又熟悉,就像原本就在这里生活了痕迹一般,分离不出来。

 

突然头上感觉有温热触感,叶修抬眼,便看到周泽楷面带微笑,然后对他说:“我会陪着你,不管在哪里。”

 

这句话脱口而出,像是排练无数次那样,周泽楷感觉到在那一瞬间,身体是思想是不同步的,还未等周泽楷张张嘴,想要解释些什么,叶修便开口说道:“小周,谢谢你!”

 

虽然叶修还是平常的那副样子,可是周泽楷就是能感觉得这是叶修难得的正色,是真的想要感谢他,因为什么感谢,不知道,但好像又能感受到,可是在心底却说不出来。

 

可是自己呢?明明刚认识叶修不久,为何却是像是吃下了毒药一般,欲罢不能。百般思考没有得到答案,可是心里的那道声音,却在告诉他:只是因为他是叶修而已。

 

对啊,仅仅因为他是叶修而已。

 

14

 

宽阔的街道,马车缓缓而行,两边都有小贩摆的小摊,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就连周泽楷也不禁感慨,虽说前两年兴欣还是一片荒芜,如今已经如此富饶了吗?苏沐秋也真是有些本事儿啊!

 

不过……让叶修如此念念不忘,不怎么喜欢,哼!

 

“领主,前面马车不方便前进了,请您与叶少移步上轿。”马车外有人禀告道。

 

不待周泽楷答应,叶修问道:“离苏府还有多远?”

 

“过了这条大街就是。”门外侍从应道。

 

“要不我们下去走走吧?”叶修看向周泽楷,提议道。

 

他倒是很想看看这个世界,况且,这片土地,是苏沐秋在治理呢,想想还有些好笑,在那个世界可不曾想过。

 

两人并肩走在大街上,处处透露着这是兴欣的中心地带,繁荣热闹,叶修很少接触这么繁华的地方,不过每次比完赛见到的是比现在更热闹的场景,当然,这种热闹是不一样的。

 

和周泽楷逛街,是叶修没有想过的事情,他倒是陪苏沐橙去逛过街,不过大多数都是人比较少的高级商场,毕竟两人都是公众人物,不能去人群太多的地方,这种自由自在走在大街上的感觉,挺好的。

 

就是挺累!所以说本质还是只是一个死宅男而已!

 

一双手伸向叶修腰间佩戴的玉佩,周泽楷感受到有气息靠近叶修,一下子蓄力甩开,不过……

 

眼前那个只用象牙纸扇就格挡住自己用了五成力的人,可不简单啊,顺着手看过去,是一个俊秀的年轻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高贵气息的男人,微微笑着,眼神却是……看着叶修的。

 

“你去哪儿了?”苏沐秋像是没有看到周泽楷一般,径直的问叶修。

 

“忘了,走丢了,又被小周捡着了,很多事记不得了。”稍微惊讶了一下,叶修笑了一下,虽然还是如往常一样的笑容,但是就是可以看出来是内心散发出来的那种高兴。

 

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吗?周泽楷想着,有点低落,收回力道,把手放在一侧。

 

苏沐秋依旧笑着,收回折扇,对周泽楷微微点头,周泽楷也点了一下头,两人就算打了招呼了。

 

“那你还记得你欠我200万两黄金这件事吗?”苏沐秋用折扇抵住叶修的额头,问道。

 

“记得啊,后来我还了你300万两黄金,多了的那100万你答应卖身给我当小厮呢,你忘了?”叶修面不改色的回答道。

 

“嗯,后来沐橙把我赎出来了,你答应我说以后都要叫我沐秋哥哥。”苏沐秋毫不在意的同叶修瞎扯道。

 

“这你就是你记错了,明明是沐橙给的钱不够,还差一点,我就让你叫我叶修哥哥,这件事儿就算了。”

 

“诶?是吗?我怎么觉得是你记错了,你不是失忆了吗?一定是你记错了。”苏沐秋一脸肯定。

 

“你年纪大,估计老年痴呆了。”现在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应该也是二十岁左右的年龄,所以叶修毫不脸红的用着18岁的壳,装嫩!

 

“老年痴呆是什么?”苏沐秋疑惑。

 

“就是夸你聪明的意思。”叶修挥挥手。

 

“呵呵,你在骂我吧?”苏沐秋用扇子敲了比他的头,完美的利用了身高差。

 

两人不管这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互相调侃着。

 

周泽楷见两人互动如此默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有点后悔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这倒也不是第一次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遇见叶修之后,倒是有很多的第一次,周泽楷好像感觉自己明白了什么,只是自己在故意回避罢了。

 

好想把叶修藏起来……

 

叶修也不知道现在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见到苏沐秋的,想象中的欣喜若狂没有发生,更多的是一种释然,和一种“果然如此”的感慨。

 

果然,不管在什么地方,苏沐秋都是那么的厉害,都应该是那么闪亮,不管是面前这个苏沐秋,还是十年不见的那个苏沐秋,都是那么好。 


TBC

评论(21)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