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杀手要来杀我啦!

# 【 目录 】

# 谢谢@柒优二 太太杀手paro的明信片,无以为报,只能赶出了一篇杀手周的文,时间匆促,可能bug比较多,希望不要嫌弃qaqqq。还在外面避暑,照片是让别人拍的,比我拍得还差,不过太太画的真的很帅啊啊啊!!!

     

      01


  灯红酒绿杀人夜。


  这次的任务其实并不复杂,不知道瞄准器里面这位正笑得如沐春风的男人到底得罪了谁,竟有人要花天价来买他的脑袋,只要他轻轻扣下扳机,那人勾起的嘴角便会永远停留在这么恰到好处的弧度,再也醒不过来。


  可是周泽楷此时匍匐在天台,把自己藏匿于一个黑暗的角落,只有枪口在散发着冰冷的光,他在犹豫,即使瞄准器紧紧锁定着那个男人,让他不管在什么地方做着什么,或者是与谁在交谈,都保持着随时可以被他爆头的状态下,可是周泽楷却缓缓收起了狙击枪,拿着挂在腰上的铁索,无声的落在了地面,毫无痕迹。


  那个人他认识,甚至和他有不小的渊源,所以,即使要他破坏杀手的规矩,他都要去见一面那个人才可以。


  02


  那个人名叫叶修,是叶氏商业集团的现任总裁,虽然年仅29岁,可叶氏在他的手里7年,早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近两年更是成了B市首富,此次也是因为组织安排,他才接了这个天价的任务。


  周泽楷胡乱的用毛巾擦了擦头发,水珠沿着额角流下来,站在39楼的巨大落地窗前俯视这座车水马龙、流光溢彩的城市,回忆与那个人相处的那段时间——


  杀手的意图不外乎分成两种,一种是谋财卖命,一种是为求刺激,那种把人的生命玩弄在自己鼓掌之中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而周泽楷却是别无选择,他生于杀手世家,是他逃脱不了的血脉,是他不得不背负的悲惨命运,血腥味让他反胃,脑浆四溅让他恶心,一个个生命消失在他的荒火碎霜之下让他愧疚,可他终究别无选择。


  03


  七年前那个雨夜,不是他第一次执行任务,却是他输得最惨的一场战役,他被内部的人泄露了消息,差点惨死于目标的围剿之下,虽然最后还是拼着最后一口气杀死了目标完成了任务,可他自己知道自己可能逃不过那一劫了。


  待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了,从小锻炼出来的警惕感让他轻而易举的发现在他身边有陌生人 ,习惯性的要去摸出腰后的匕首,近身搏击是他自信的科目,而出手的一瞬间他却摸空了,巨大的危机感把他淹没,他只能凭着这具身体,把身边的那个人的手反剪在身后,腿死死压住那人的小腿处。


  “嘿!你这小白眼狼,一醒来就这么对待救命恩人吗?”


  那人显然是被吓了一跳,本来周泽楷突然暴起的时候他就吓得跳起身来准备要跑,可谁知还是没逃掉,以至于周泽楷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后他才想起来骂人。


  周泽楷的手顿了顿,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虽然陌生,但却不是封闭的地方,窗外就有草坪,房间也很整齐干净,再看被他控制住的这个自称是他“救命恩人”的男人,脸涨得通红,明显是缺氧所致。


  周泽楷手足无措的放开他,看他咳得肺都快出来了,又尴尬的用手拍拍他的背。


  那人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如果他的眼睛没有红得像个兔子, 应该还是有点威慑力……?


  “对不起……”周泽楷现在已经明白了,自己大概是被眼前这个男人救了,现在自己浑身上下缠满了纱布,还有几处已经因刚才的动作渗出了鲜血。


  “算了,我才懒得和你计较,好了就快走吧!”那人挥挥手,明显因为刚才自己的谋杀行为生气了。


  “……”


  周泽楷站在原处,语言匮乏的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道歉,他抿着嘴在那里站了很久,久到叶修以为他会再一次把他杀了灭口,却听到了周泽楷低低的一声:“对不起。”


  叶修一愣,随即又觉得自己顺手救回来的人实在可爱,最后竟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摆摆手,说:“啧!你这样倒像是我欺负了你一样,你不想走就不走吧,看你这样要哭了的样子我比较难受。”


  周泽楷抬起眼睛,局促的动了动嘴,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话。


  叶修看得好笑,起了逗弄的心思,问道:“至少你得让我知道我救过的人叫什么名字吧?等我老了我也好和我孙子说说啊!”


  “周泽楷。”


  这次倒是很快就答了出来,然后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叶修看,让叶修有一种被小动物盯着的感觉,虽然眼前这个浑身是伤的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不过这人的眼睛好像会说话,至少叶修就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眼神里面的你内容。


  “我叫叶修,是个医生,你不小心跑到我院子里来了,我看到浑身是血的你还以为是有人弃尸到我这里来,气得我差点把你烧了,得亏发现你是有气儿的,所以顺手救了你,不用太感激我。”


  叶修无所谓的说,从兜里掏出一包烟,自然的拿出一根,待快点燃的时候,又意识到面前有人,晃晃手中的打火机,问道:“不介意我抽根烟吧?”


  周泽楷动了动嘴唇,摇了摇头。


  04


  之后被这种好心的医生收留好像成了理所应当的事情,甚至于两个月的生活下来周泽楷已经忘记了原本的生活,他被叶修拉着一起玩游戏,虽然从没有玩过这款叫“荣耀”的游戏,可看着叶修被消耗了那么多时间心里涩涩的,建了个账号,等叶修每天下班回来就带着他去练级。


  他也被死宅的叶修使唤出去买过菜,不过周泽楷以被打伤了脑袋为由,硬拽着叶修和他一起去逛超市买必备品,最后两人在超市玩了一场鸡蛋大战,被罚了一大笔钱不说,还被保安黑着脸赶出了超市。


  05


  如果不是那个突然而来的电话,他甚至已经忘记了一年的生活——


  “喂,小周,那位姓叶的医生……”


  “我知道了,马上回来。”


  叶修此时还没有下班,周泽楷此时才发现,自己在他身边就是一个定时炸弹,他拿走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拿走了印着“君莫笑”的睡衣,其他的东西他原原本本的摆放好,把钥匙放在显眼的餐桌上,轻轻关上门,强迫自己忘记了这段记忆。


  直到叶修再次出现——出现在自己的瞄准镜里,以叶秋的名义。


  06


  “轮回”永远不会放过自己的目标,即使倾尽整个组织之力,也要杀死目标,这就是轮回屹立于杀手组织一百余年不倒的原因。


  同样,这也是周泽楷必须离开的原因,他必须要得到更大的权利,才可以让那个人不受到伤害。


  周泽楷烦躁的拿起钥匙,走去了那个七年不见的地方。


  07


  叶修今天正好有个重要的手术,回来的时候已经全身脱力了,打开门后几乎就是滚进浴室去的,等到洗完澡直接准备趴去床上的时候,却感到黑暗中有一束目光跟随着自己,让他打了个冷颤,皮肤暴露在空气中,让他感到冷。


  “是谁?”叶修装着胆子问道。


  “我。”


  “谁???”


  “叶修,是我。”


  仔细听的话,声音有点颤抖,有点怀念,有点痛苦,但却消散在黑夜中,化成一缕一缕的烟雾,萦绕在空气中, 逐渐消散。


  “啪!”叶修打开灯,黑暗一瞬间被驱逐,只有坐在电脑桌前握着他账号卡的男人,眼神深邃,如同千年寒潭一般。


  “小周?”叶修惊讶。


  “……”周泽楷依然抿着唇,没再说话。


  “呵呵,小周还是一样的不喜欢说话啊!”叶修尴尬的笑着,蹭到床边,裹了一条浴巾,然后才抬起眼睛,看着周泽楷认真的问:“怎么了?”


  “……”


  “受伤了吗?怎么还不说话啊你!”叶修嘴上说着,不过还是上下查看了一下周泽楷有没有受伤。


  “有人让我来杀你。”周泽楷说。


  “什么?!!”叶修一下子跳到角落,警戒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眼里闪过一丝受伤,但还是没有忘记自己今天来的目的,问:“你为什么叫叶秋了,你不是医生吗?”


  “哦,那个叫叶秋的和我长得一样的小子是我弟弟,你别杀他啊,放过他吧。”叶修敏锐的捕捉到周泽楷刚才那一瞬间情绪的变化,觉得抱歉,他只是一下子被吓到了才跑远一点的,任谁听到自己要被杀都会跑远一点的好吧!


  “你不问吗?”周泽楷说。


  “问什么?”


  “七年前……”周泽楷声音低沉下去,像是喑哑的大提琴。


  “不用解释,我明白的。”叶修打断他。


  “和你接触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知道你不是随便做决定的人,我一直知道你会回来,只是没想到等了你这么久。”叶修笑道。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我一直等着你呢。”叶修勾起嘴角,和站在大厦里从容的和别人推杯换盏的那个叶秋不同,这个叶修的笑容里是有温度的,而不是叶秋透露出来的那种不耐。


  “我只是以为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掉了,补办了一张,一登录上去恰好看见了有趣的东西,你难道不想听我的答案吗?”


  “我想。”虽然时机依旧不算是最适合……


  08


  樱花遍地的地图,一枪穿云单膝跪地,拿着捧花,帽檐压低,却看得到勾起的嘴角。


  对话框里是没有发出去的消息——


  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花絮印照在一枪穿云帅气的侧脸,虽然他对面并没有任何人。


  09


  “我愿意啊,所以我在等你。”


  “谢谢你,叶修。”周泽楷上前拥抱住他,原本想把所有事情都解决好再来找他,时间虽然提前了,不过现在也不会有人可以伤害到他了。


  “所以说,可以放过我那个笨蛋弟弟了吗?”叶修戏谑道。


  “当然。”


  哥哥已经在我手上了嘛!


  10


  正在熬夜办公的叶总裁:“啊切~”


  揉了揉鼻子:“那个混蛋哥哥肯定又在说我坏话了!”


  END



评论(18)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