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和亲世子妃-27

++《目录》


第二十七章

 

 “别跟着他们走,把他们往南角引。”叶修正制住刘皑,还要解决那些不要命跟上来抢人的死士,而黄少天不怕毒不怕蛊,就对付桀骨一人,防止他逃脱,更要防止他对叶修出手。

 

黄少天也发现了,刘皑和桀骨看似狼狈,但却一直想把他们往西边引,想必是有什么陷阱等着他们。

 

小青山的南边是一座天然悬崖,名为落英崖,当时叶修选落脚的地方的时候只是想着小青山风景好,又安静,待到人越来越多才想到要布置防护,这座悬崖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倒是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如今四面八方想来都有埋伏,唯独落英崖……

 

叶修眸光一闪,出手越发的凌厉。

 

若是两人想逃的话肯定是没人可以拦得住他们的,而如若他们想要把桀骨带走,不管何时都少不了一场恶战,倒不如一次解决了来的干净。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护在叶修背后,就怕桀骨对着叶修来个偷袭。

 

一路打斗,落英崖出现在了视线之内。

 

同时出现的,还有陶轩。

 

刘皑与桀骨最终伤痕累累的趴在地上,叶修一刀结束了刘皑,再反手给了桀骨最后一击。

 

“你……”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他杀不杀桀骨其实都没所谓,毕竟要用来对付喻文州的蛊毒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制作出来的,否则陈家也不至于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动作。

 

他是看叶修想要抓活口的心思才一路且战且退,若不是桀骨早就成为了一具行走的毒物,如此破破烂烂的也早该死了,可现下叶修却亲手杀了桀骨,让他有些惊讶。

 

“不用活口了,我想找的人已经来了。”他看着陶轩,嘴角上挑,面色却很冷。

 

陶轩没有生气,手抚上了刻着落英崖三个字的石碑上,自言自语般:“英雄落日之处吗?”他看了一眼叶修,好似发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笑道:“如此想来,也挺适合你的。”

 

“陶兄……”叶修抬起眼直视他,平静无波:“名字仅仅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你应该明白的吧?”

 

就好像苏沐秋,漠河苏家已经与他没有任何关联了。

 

陶轩好像没听出叶修的弦外之音,自顾自说道:“我试过很多次了,我以为我们三人可以永远在一起,在嘉世,我会像兄长一样爱护你们,当然,还有沐橙。”他从高处走下来,一步一步离叶修越来越近。

 

“你又想说是我们变了吗?”

 

陶轩摇摇头:“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我也想清楚了。”

 

“所以你就要靠自己来夺取想要的一切对吗?”叶修问:“那么苏沐秋现在还活着吗?”

 

叶修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个曾经救他们与水火,又推他们下地狱的人了。

 

陶轩皱眉:“你们总是这样,我每次都想当一个好兄长,可是你们总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我,就比如说现在,你已经知道的事实却非要来反问我,你知道,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

 

叶修冷冷的看着他,记忆中曾经笑着拉他们一把的那位大哥与面前这人的容貌无论如何也重叠不起来,可明明就是同一张脸。

 

黄少天拉开叶修,恶狠狠道:“对啊,你不会伤害他,你只会派出他一手建立起来的嘉世全府上下来追杀他,把他所有的一切都据为己有,不仅如此,为了彻底得到嘉世,你还要让他身败名裂,不然嘉世所有的荣誉都不是‘嘉世’而是‘叶秋’,你说我说得对不对,陶府主?”

 

“我说……呵……我能说什么?做了这么多事,嘉世不还是‘叶秋’的嘉世。”他自嘲道。

 

“与手足兄弟想比,嘉世真的那么重要吗?”黄少天反问。

 

陶轩无喜无悲的看了他一眼,说:“我有时候都回想不起嘉世的样子了。”

 

“那是因为你做的每一件事都违背了我们建立嘉世的初衷。”叶修知道他听不进去,可这些话他还是要说。

 

陶轩脸色变得狰狞,他不掩恨意的看着叶修,咬牙切齿道:“武林门派不就是要追求最强吗?我想把嘉世变成最强的武林门派有什么错?”

 

“你没错。”叶修说:“想变强没错。”

 

他接着说道:“可是为了变强哪怕是邪派派来的刍狗也收入门下,任由他们欺男霸女我做不到。”叶修扫了一眼刘皓和陈夜辉,一字一句道:“陶轩,你是在与虎谋皮。”

 

陶轩愣了一下,继而大笑起来,揩了揩笑出的眼泪:“叶秋……不,不对,是叶修对吧?苏沐秋早就知道你叫叶修了吧?我却现在才知道……”他冷下脸来:“叶修,现在说这些还有用吗?我和嘉世……都没有退路了。

 

“没有退路吗?”叶修笑,手却忍不住颤抖起来。

 

“你以为你还逃得掉吗?”陶轩问。

 

叶修轻笑道:“你认为我会逃吗?”

 

陶轩也和他一同笑:“斗神如何会逃?当初宁愿血洗嘉世都不愿意逃。”

 

“是吗?我记得我可只杀了那些偷穿嘉世服弟子服的人。”他看了陈夜辉一眼,问道:“我说的对吗?”

 

陶轩目光一凛,猛然从睡梦中惊醒一般,蓦的转身抽了陈夜辉一耳光。

 

他浑身颤抖的看着刘皓和陈夜辉,在这个黑夜里连健硕的身影都显得单薄起来,刚才那种高高在上的样子已经万不存一。

 

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硬是憋的心头生生吐出一口血来。

 

陈夜辉却出人意料的没有表露出那副阴霾的表情,他先是轻笑出声,再是捧腹大笑,状似癫狂。

 

然后反手一剑捅入陶轩腹部,冷冷的抽出来准备再捅一剑时,却被千机伞架住了。

 

陈夜辉顿了一下便收回了剑,满口血沫:“斗神?我姐姐可是贵妃,我父亲是左相,斗神又算是个什么东西!你们这些武林中的凡夫俗子竟敢对我指手画脚,我一定要杀了你们!”

 

他双眼充血,浑身颤抖,咬牙切齿的模样像是一只嗜血的猛兽一般。

 

“走火入魔?”千机伞未变化,伞柄却直击他心口,陈夜辉脚一软,唯有靠着长剑的支撑才没有勉强跪地。

 

“陈家竟然把儿子送去邪派,这可真是大手笔啊。”黄少天冷笑。

 

叶修蹲下身,在陶轩身上点了几个穴道为他止血。

 

“你早就知道?”陶轩狠厉的目光中满是绝望。

 

叶修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也不愿再与他争执,曾经的情谊并不是假的,即使陶轩伤害了他们,但他们也做不到要恨他这种事。

 

他淡淡问道:“陶兄,难道你不知?”

 

陶轩默然,他如何不知道,除了刚开始与邪派接触的时候一头热以外,他渐渐也感受到了嘉世不在他控制之内了。

 

那时候他为了抵抗这种局面做了些什么呢?

 

逼苏沐秋交出武器,不交?那便用苏沐橙和叶修来威胁他。

 

还不交?那便关起来折磨。

 

叶修要阻碍他,也要除去。

 

除去“斗神”对嘉世影响太大?那便让他身败名裂。

 

可这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他自己不是早就知道的吗?

 

他看向叶修,突然释然的笑道:“你……还是这么直白。”他说:“虽然你们今天肯定逃不过了,但是如果你能出去,就去我们最初见面的地方去找他吧,你身上的毒,他大概也能解开了吧。”

 

“谢谢。”叶修站起身来,陶轩的伤口被他用撕下的衣料包扎了,可再不送医肯定会没命的。

 

他看了一眼越聚越多的敌人,有些头大。

 

“黄世子,你可来得真巧。”那躲在背后操纵之人此时终于现身。

 

“陈骏。”黄少天喊出他的名字,那是左相的亲信,黄少天当然知道。

 

“世子还是束手就擒的好。”陈骏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手摇纸扇,乍一看便是风流才子。

 

可黄少天却知道,这人一直都是衣冠禽兽,左相府那些下作手段全是眼前这人出的主意。

 

“你们为什么要抓叶修。”黄少天问。

 

他算是看出来了,陈家遇到他根本就是巧合,桀骨的出现恐怕也是为了对付叶修,只是没想到会遇见自己这个不怕毒的药人,还丢了性命。

 

陈骏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而是说:“如果你们愿意投降我们倒可以活捉,但若是反抗,我们可是死生不论的。”

 

黄少天冷冷的看他一眼,嗤笑道:“做梦还没醒吧?”

 

“我身上有他们想要的东西。”叶修拍拍黄少天,解释道。

 

“识时务者为俊杰,叶神被天下英雄尊为‘斗神’,想必是知道今夜之事肯定会有个结果,所以叶神可是愿意与我们合作呢?”陈骏笑。

 

叶修扶着黄少天的肩,半点也看不出来着急,闲适的说:“不好意思啊,你们想要的那个东西被我碎了,所以杀了我你们也找不到啊。”

 

陈骏也不在意,后退了一步,纸扇一扬,笑道:“既然如此,上!”

 

黑压压的人朝他们扑过来,火把照的黑沉的悬崖愈加的危险,如张嘴嘶吼的怪兽一般吞噬着所有人。

 

刘皓并没有动作,刚才刘皑的死让他很震撼,叶修对陈夜辉那干净利落的一击更加让他胆寒,想到在嘉世时自己那些挑衅,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笑话。

 

陈夜辉蹲在地上,刚才一不小心走火入魔,心肺又被叶修所震伤,真气外泄,让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黄少天和叶修并肩,最终被逼迫到悬崖边上。

 

“怕不怕?”叶修问身后之人。

 

“和你在一起,就不怕。”冰雨又了断了一人,黄少天俊逸的脸上沾上鲜血,让他在黑夜里看起来更加迷人。

 

叶修笑:“这时候都还说情话,剑圣大大你搞清楚状况啊。”

 

“你不是说论打架你不会输吗?”黄少天反驳。

 

“那必须不会输,把手给我,说好让我牵的。”叶修伞一挥,还能空出一只手来。

 

黄少天也不啰嗦,握住那温热的手心。

 

叶修纵身一跃,两人便消失在了深不见底的悬崖。

 

TBC

评论(3)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