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英雄救美的N种方式-序

#随手挖坑,暂时不填,祝小周生快。

#古风武侠甜文搞笑。

========


何为孽缘?

 

在周泽楷第三次和面前这个人发生事故之后他顿悟了。

 

然而罪魁祸首此时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明明一副戏谑的样子却偏偏让人看出几丝淡然:“这位少侠,敢问你能否先从我身上下去?”

 

周泽楷抿着唇,索性自暴自弃,赌气似的在起身时装作不小心在那人身上重重的压了一下。听到对方一声闷哼,脸上依然面无表情但心中那团郁气却散了不少。

 

那人缓缓起身,扶了一下背后的银质大伞,用手掸了一下身上的尘土,擦身而过时似不在意的踩了周泽楷一脚。

 

错身而过,两人心中都在祈祷,但愿江湖不再见。

 

 

 

事情要从三天前出发轮回殿接到英雄令开始说起……

 

英雄令是武林正道间的盟约,由武林盟主发出,各个门派一旦接到英雄令就必须聚集,这代表着武林即将共同面对的大事件。

 

而英雄令自十五年前征讨入魔的“斗神”叶秋之后便再也没有发出过。

 

据说当年的“斗神”叶秋堕落魔道之后与整个武林为敌,重伤之后被人救走,武林中人虽一直忐忑那个大魔头回来寻仇,但十五年间一直杳无音讯,在众人放下心来的几年之后,嘉世山庄的人却称亲眼看见了叶秋。

 

周泽楷十五年前还在跟随着师父游历修行,“斗神”虽声名赫赫,却无缘得见,只听师父感慨过那个人是个何等洒脱之人,末了又谆谆告诫周泽楷一定要远离那个坏心眼的人。

 

在叶秋死后,师父虽没有表现出什么,但周泽楷却敏锐的感受到师父的失落,没过多久,师父便和他分别,只留下一句“有缘便会再相见”,他也就此回到轮回殿,那个他自小便离开的家。

 

此次被召集,周泽楷心中隐隐是有期待的,至少他想见一见那一位在整个武林多如牛毛的高手中被封神的人。

 

至于外界的传闻,周泽楷却是不置可否。

 

这个武林,外表光鲜,内里却不知何等污黑。这不就是规则吗?

 

 

草地青青,周泽楷骑马缓行,阳光透过枝丫打在脸上,暖洋洋的,难得的有些惬意。

 

他这般年岁,早期跟随师父游历江湖,师父不算声名显赫,仇家却也不少,那几年也少不了刀光剑影。后来又早早接手了轮回殿,杂事繁多,尔虞我诈,烦不胜烦。

 

这样的时光周泽楷很是珍惜,听着江波涛偶尔说几件江湖趣事,还有大家逗弄杜明又看上了哪家小姐,忍不住挂上了微笑,原本俊美的脸更像是不在尘世间了。

 

 

“砰!”头顶上的树枝发出巨响,周泽楷的身手那是不用说,在那一瞬间就翻身下马,翩然而去,衬着飘落的树叶,煞是好看。

 

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如果没有斜前方的身影撞过来的话……

 

叶修原本是在树上睡觉,正梦着兴欣在吃早餐,方锐又和魏琛因为一个小笼包子打了起来,他正准备渔翁得利的抢占方锐碗里的油条时,意外就发生了——因为动作太大树枝断了。

 

以他的功夫自然是感受到了树下有人,所以在树身借力,往斜前方飞去,他明明已经计算好了一个刁钻的角度,谁料对方也是个和他相当的高手,两人就这么生生撞在了一起。

 

 

周泽楷躺在地上,身上压着一个人,觉得五脏六腑都快要被撞出来了,压在他身上的那个人还在他身上滚来滚去,还骂到:“我去!你是什么凶器!咯死了!”

 

 

江波涛他们匆匆围到周泽楷身边,一脸戒备的盯着叶修,刚才那一瞬间还以为是遭到了暗杀,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

 

那人好像缓过来了,揉着腰坐了起来,显得有些狼狈。

 

周泽楷脸色有些不好,他向来不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更遑论还有人胆敢在他身上滚来滚去了。他仔细打量面前这个胆大包天的人……

 

还算不错的五官,身上穿得衣服陈旧却挺干净,全身上下唯一比较扎眼的就是背后背的那把大伞,闪闪发光,看起来被主人保养得很好。

 

“算了,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就不找你要赔偿了。”

 

周泽楷还未开口,那人便拍拍身上粘着的树叶站起来,一脸诚恳的说道,转身欲走。

 

 

“这位大侠……请留步。”关键时候还是要看江波涛,期待周泽楷在这种突发状况下开口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那人很配合,转身用写满了“干什么你还想敲诈勒索啊我都不找你算账了你还叫我留步你小心一点哦我脾气很不好”的脸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汗颜,有点后悔自己多此一举,但还是强笑着问到:“在下轮回殿江波涛,这位大侠莫非是鼎鼎有名的千机散人君莫笑?”

 

“哦?”那人挑挑眉头,好像听了一件好有趣的的事情一样,说道:“这位少侠很有眼光嘛!竟然认得我。”

 

“敢问千机散人……”江波涛想接着问却被打断。

 

“叫我叶修就好。”他摆摆手,这个名号莫名有点羞耻,真想把取这个名号的人的脑袋拧下来洗洗。

 

“叶修……前辈。”刚才观察到叶修的身手,便知道肯定是高人,所以江波涛斟酌了一下,还是叫了声前辈。

 

轮回殿实质上的二把手,叫了这声前辈一般人都该惶恐了,可面前这人依旧面不改色的受下来,真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啊,江波涛暗暗吃惊。

 

察言观色之后,江波涛显得愈发谨慎的问道:“请问前辈这是去武林大会吗?方便的话我们可以相约同行。”

 

“啊!不是!我是去捣乱的。”叶修笑起来,然后他又对周泽楷挥挥手说:“看来我们是要打一架了。”眼中却很有些兴奋,毕竟自重伤以后一直被王杰希拘束着,已经好久没打过架了,刚一出来就遇到个武功好的,自然很是开心。

 

江波涛很是无语的看着叶修使着轻功几下就消失在视线里,才转身去关心周泽楷,周泽楷若有所思的摇着头,许久才说了一句:“深不可测。”

 

“少主是说……”江波涛沉吟。

 

“感受不到……内力。”

 

“什么?”江波涛也很吃惊,因为知道对方是武功高强之人,刚才他又存着交好的意思,自然不会去探查对方的内力,可周泽楷被誉为现今江湖上的“第一人”竟然感受不到对方的内力,这就是很严重的事了,那人的武功竟然比传闻的还要厉害吗?

 

“是不是隐藏起来了?”江波涛斟酌道。

 

“应该不是……树叶……”周泽楷眼光落在叶修刚才坠落下来的那根树枝上,上面的叶子全部断得整齐,应该是无意识的时候做到的!这种程度根本不可能在这些高手面前隐藏住内力。

 

“我会派三道六界去查。”江波涛严肃起来。

 

“嗯……”周泽楷突然也对叶修的“打一架”变得有点期待起来。

 

看来这次武林大会不会很无聊了……


评论(10)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