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和亲世子妃-19

++《目录》

++最近老是被喜欢的太太们关注,更新使我快乐~

++不知道是被屏蔽还是啥的,主页看不到更新,重发再看不到就随缘吧……


正文


第十九章

 

叶修可以无视来自各方不怀好意的口哨声,但看着黄少天此时比那朝阳还要耀眼的笑容,心跳刹那间就失控了,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揉了几把一叶,想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无措,却被红透的耳尖出卖了个彻底。

 

一叶正在吃草,被无缘无故的揉了之后无辜的抬起头,眨巴眨巴眼睛。在被叶修安抚之后,也不再执着于想要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无缘无故的被揪,低头专心吃草去了。

 

还好身后的马蹄声掩盖了这一切,正是蓝雨一众。

 

蓝雨的落脚之处原本就要比住在小青山的魔教要远上许多,大清早的一个个都还没睡醒就被催着出发,现在大多数都还是在打着哈欠着急赶路,好不容易在黄少天的语言轰炸下打起了点精神,却见原本喋喋不休的黄少天突然安静下来,朝着一个方向疾驰而去。

 

众人一惊,以为黄少天发现了什么要紧的大事,来不及考虑就忙追着他过去。

 

结果就看到了刚才那一幕。

 

真是能闪瞎了蓝雨所有未婚男性的眼。

 

喻文州骑着马缓缓而来,清晨的阳光映着他温和的笑容,衬得他如天际来的谪仙一般。

 

纤尘不染。

 

卢瀚文终于挣脱开宋远捂住他眼睛的手,一见到喻文州,就委委屈屈跑去告状了,说自己被孤立,感觉自己很伤心很失落,非常受伤,至少需要两个月的零花钱才能痊愈。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卢瀚文立马就像被顺了毛的小兽似的,眯着眼睛自动收声。

 

陈果有些紧张的看着这位江湖上鼎鼎大名的蓝雨宫宫主,激动的捏着唐柔的小臂,喻文州自然也发现了陈果的异状,在路过她时冲她温和一笑,朝魏琛作揖之后,目光看向黄叶二人。

 

叶修握着缰绳,冲喻文州抱拳,眼中也不免带着欣赏,面前这位据说曾因受过剧毒而无法习武的蓝雨宫宫主,比起习武之人来说显得有些孱弱的外表下,却是深厚的内力,想来是吃过不少苦头的。

 

“幸会。”叶修收起马缰,把马鞭收在身后,一叶甩甩尾巴,应和着他。

 

“斗神?”喻文州笑道,眼神一转,笑意更深了,问道:“还是魔王?”

 

黄少天一听就不乐意了,搂着叶修骄傲的对他哥说:“这是我的小魔王,聪明又可爱,调皮又任性。”

 

“呵呵。”叶修一个侧身就躲开他的怀抱,顺便不客气的送了他一个肘子,和不死心的黄少天过了几招之后,方才消停下来。

 

叶修看向喻文州,玩味的扯了一下嘴角,才继续道刚才的话题,他问:“喻宫主认为呢?”

 

喻文州挑起眉眼,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眼黄少天,状似思考了一会儿,说道:“十恶不赦。”

 

喻叶两人目光相交,互相都在彼此试探,一时间连风声都停止了。

 

黄少天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不高兴的噘着嘴把手往叶修眼睛上一遮,话更是张口就来,“不许看不许看不许看,你只许看我,你一直看我们宫主做什么?我不好看吗?快看我看我。”

 

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拉下来,却握在手上没有放开,在江湖上跺一跺脚都会让武林抖三抖的势力的两位老大就这么对峙着,气氛看起来像是随时都可能打起来一般。

 

不过这当然不可能,过了大约半盏茶的功夫,叶修就朝喻文州扬了扬下巴,笑着说了一声告辞,拍了拍身下的一叶,又用马鞭拍了拍黄少天身下的夜雨,就扬长而去。

 

陈果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此时见叶修一走,留下蓝雨的人在松了一口气之余又有点莫名其妙,陈果觉得自己应该出来主持大局,毕竟不知道叶修究竟是个什么意思,所以便有些踟蹰。

 

苏沐橙拍了拍她的手,策马上前,大方抱拳道:“喻宫主。”

 

喻文州也抱拳回敬:“沐橙仙子。”

 

“叫我沐橙就好。”苏沐橙笑道。

 

两人你来我往的客套几句,就在陈果以为双方要有什么嫁妆聘礼交易要谈的时候,只听苏沐橙说道:“不如蓝雨和我们一起走?”

 

喻文州笑道:“乐意至极。”

 

气氛突然变得其乐融融,主要是蓝雨的人表示自己这么多年了,第一次和美女们并肩同行,简直就是以前从来都不敢想的事情。

 

幸福来得真是太猝不及防了。

 

喻文州和苏沐橙走在最后面,看着前面的人笑着闹着,于清晨而言着实是一副热闹的景象。

 

可苏沐橙却缓缓收起微笑着的嘴角,绝美的面孔冷下来有一种肃杀之意,她对身旁之人说道:“我不太喜欢别人用审视的目光看着他。”

 

因为他只需要被人仰视就够了。

 

“真是冒犯了。”喻文州从善如流的认错,丝毫没有拿着大名鼎鼎的蓝雨宫宫主的架子。

 

苏沐橙也笑了,说:“不过看黄少的表情……”

 

后面的话她没再说,只是捂着嘴,看好戏似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无奈的看着她,也自嘲道:“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

 

两人又走了一段时间,沉默着都没说话,风景很美,心却很冷。

 

苏沐橙像是自言自语般:“他中了剧毒,我知道,却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去关心他,因为那样他反而会来担心我,为了让我开心而强颜欢笑,我会很难受,所以我开始学会笑,虽然以前我也总是笑,那时候很开心,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还有我哥哥,不过后来我却要学会怎么去笑。”

 

她望向远处,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让她的面容更加姣美,却美得有一丝绝望。

 

“我为了让他高兴一点可以付出一切,可是他却总是骗我,我笑他也笑,直到黄少天出现了,我终于看到了他真的笑了,所以,不管是谁,只要能让他开心起来,我都会去尝试,而只要敢伤害他,想要夺取他的笑容,那么我会不计一切代价……”

 

喻文州静静的听着她说,苏沐橙的嗓音很好听,清冷而残忍。

 

他想起刚才黄少天转身过去时看自己的那种眼神,那是黄少天在示弱,甚至是在乞求。

 

那不是他所熟知的黄少天,黄少天应该是无法无天的小霸王,穿着最为刚硬的盔甲,受到所有人的宠爱,被人所惧怕,又忍不住想要靠近的如太阳般的存在。

 

耀眼而孤独。

 

可这头狮子开始有了牵挂,丧失了戒心,把最柔软的肚皮就这样赤裸裸的摊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不管是自己人还是敌人。

 

都盯着那块柔弱的地方。

 

也许冷不丁的,就会给黄少天造成重创。

 

这不是喻文州想要看到的结果。

 

喻文州自然是担心的,黄少天是他在世上为数不多的亲人,他同样不想让他受到伤害,就像苏沐橙想要保护叶修那样。

 

可叶修的身份如同天堑一般横在中间,一个不慎,便会造成比最坏的结果还要糟糕的危险。

 

喻文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中觉得沉重。

 

他们在别人眼中虽为天之骄子,其实不过凡人而已。

 

自私。

 

趋利避害。

 

都是天性罢了。

 

可如今……

 

露珠随着阳光舞动,迷雾散了,热热闹闹的武林大会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而前面等着他们的,是并着肩吃草的夜雨和一叶,黄少天和叶修面对面坐在树枝上,两人对视着相互沉默。

 

暗潮在两人之间涌动,却谁也不说话,显然两人刚才的那一段时间有过什么不愉快的交谈或者经历。

 

“来了?”

 

叶修从树上跳下来,咬在嘴上的草也被仍在一边,苏沐橙也从马上跳下来小步小步的跑到他身边,实在是不像一个舞刀弄枪的女侠,反而更像是一个孺慕哥哥的邻家小妹。

 

“等了多久了?”苏沐橙看了一眼脸黑得快要比得上韩文清的黄少天,避开话题问道。

 

叶修笑了笑,如平常时那懒散的语调,又带点纵容,说:“刚到而已。”

 

黄少天等了许久叶橙二人都还在自顾自的聊天,一生气也从树上跳下来,朝喻文州和魏琛行了礼之后,沉着声朝身后的蓝雨众人说了一句:“走!”。

 

比起平时的战前动员不知少了多少话。

 

蓝雨的人还没来得及不适应,就见小青山魔教的老大,曾经叱咤风云的斗神叶修扔了一个东西过来,正对着黄少天的后脑勺。

 

不过黄少天自然不会被打中,微微一闪便把“暗器”接在了手中。

 

叶修朝他喊道:“少天,别生气了。”

 

在除了喻文州之外都忙着目瞪口呆的蓝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小青山的人早就果断撤离了,先一步进入了武林盟的大门之中。

 

黄少天握着手中的一片冰雨形状的玉石吊坠,摩挲着上面的横不平竖不直的“天”字。

 

冰山消融,阳光灿烂,不外如是。

 

只是心中的那些担心,却越来越沉重。

 

苏沐橙在叶修身边,一直保持着神秘的微笑,叶修假装没有看到,不理她。

 

“某人哦,把北国的虎符都拆巴拆巴送人了,要是被叶秋知道不知道又会哭多久。”

 

叶修笑却不言。

 

只是一时间的心血来潮,虽是重要的虎符,可看到那人像是被雨淋湿的小奶狗模样的可怜表情,忍不住就想哄他开心了。

 

叶修想,到时候给叶秋买个糖葫芦回去,他应该会高兴的吧?说不定会不追究自己了呢。

 

兴欣一行人在高手如云的武林大会中依然十分抢眼。

 

男俊女美,各个都脚步沉稳,武功高强,除却如叶修、魏琛、方锐和苏沐橙这些出名已许久的高手,还有许多都是最近这两三年来最为风光的新秀,着实吸引了不少目光。

 

欣赏的,羡慕的,嫉妒的,甚至……痛恨的。

 

不过小青山众人恍若无人一般,径直的走向了冯宪君处。

 

原本正热闹着的武林大会变得鸦雀无声。

 

TBC


评论(12)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