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和亲世子妃-23

++《目录》


第二十三章

 

喧闹的一晚直到凌晨才落下帷幕,叶修落在王杰希、张新杰以及安文逸三人手里如被煎的小鱼一般,翻来覆去的折腾到半夜。

 

“王杰希。”黄少天主动向从见面尹时就自带敌意的王杰希打招呼。

 

“?”王杰希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带着一大一小的问号。

 

“我们谈谈。”

 

王杰希挑眉,手指间还夹着正在收拾的银针,发着寒光。

 

“黄少有何指教?”

 

“蓝雨宫向微草谷免费提供一年的银令级消息。”黄少天竖起一根手指。

 

“成交。”王杰希也很爽快。

 

蓝雨宫的消息分成几级,黑、金、银、铜、铁、木一共六级,以黑令级消息为最,但微草谷近年来与蓝雨宫最大的交易额便是银令级消息,王杰希也看到了黄少天的诚意,故也不再为难。

 

只是,没想到黄少天如此在意叶修而已,这倒是很令他意外……

 

最终不知道王杰希和黄少天到底进行了一场怎么样的交流,总之待众人都散去之后,黄少天一反常态的安静下来,静静的坐在叶修的床边,过了好一会儿才给他解绑。

 

叶修咂了咂嘴,终究没有说出来什么更加败坏气氛的话,只是干巴巴的辩解了一下:“别听老王瞎说。”

 

“嗯。”

 

黄少天依旧沉默,为叶修松开手上的束缚。

 

叶修活动了两下手腕,抬手戳了一下黄少天酒窝的地方,虽然现在黄少天正黑着一张脸什么也看不出来,可叶修就是凭借着身体的本能准确的戳中了那个位置。

 

“叶修。”黄少天看着他。

 

“你是不是从来就不曾想过要和我过接下来的人生?”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在回忆什么,然后自顾自的说道:“我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很憧憬一个人,虽然我嘴上说着只是想和他打一架,但是这样的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味,我开始很想见他,从不同的人口中形容出来相同又不全相同的他。”

 

“大家都说他很强大,武功高强。可是有人却说他很无赖,抢银子蹭饭吃这些事做的炉火纯青。”黄少天露出微笑,虎牙也出现在嘴角:“还有的人说只要一见到他就忍不住想要揍他。”

 

“有一天我终于见到了那个人,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很想要揍他一顿,可是越是和他相处下去就越是喜欢他,喜欢他的淡然,喜欢他追求梦想的样子,慢慢的,我以为我开始了解他。”

 

“就算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

 

黄少天抬手抚上叶修的脸:“我了解到他有很沉重的包袱背在身上,所以我想等他,我想着凭他的本事还有什么是做不成的,所以很是放纵他,因为我想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有我在他身后,至少可以成为他的依靠。”

 

他的眼神变得忧伤,抚在叶修脸上的手也不自觉的开始用力:“可是我现在明白了,这一切都是我的自以为,我以为他也喜欢着我,等一切事了,他会陪我走遍这个世界,然后白头到老,可是我现在才发现自己错了……”

 

“少天,我……”叶修张口想说话,却被黄少天打断,他接着说:“你知道吗叶修,我曾经做了一个梦,在你还是叶秀的时候,我梦到有个身影,不管我在做什么,他都会用充满爱意的眼睛看着我,温柔的包围着我,我只要一想到他就很安心。”

 

“我觉得那个人就是我的归处……”

 

“当时梦醒了,我就记不清了,现在想起来,那个身影其实就是你吧……”他顿了顿,更加坚定的说道:“我在不知不觉间,期待那个陪伴我走过余生的人……那就是你啊,叶修。”

 

叶修突然觉得很心疼,他轻轻的抱住身前的人,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不大的卧房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许久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直到叶修的声音传来,他问黄少天:“从现在开始会晚吗?”

 

他用力抱紧变得激动起来的黄少天,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脸,他抵在他的耳边说:“对不起,是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我会爱惜自己,我其实也想和你一起白头。”

 

黄少天放弃挣扎,声音也变得有温度起来,不忍心打破这一刻的温馨,千言万语哽在他的喉头,他觉得鼻头发酸,他说:“好。”

 

两人仅着里衣躺在床上,这不是第一次两人的同床共枕,可心意相通后却是如此的令人激动。

 

“王杰希到底给你说了什么?你都快哭了。”叶修问。

 

“没什么。”黄少天抱着心爱之人,补充道:“我觉得很值,什么都比不上你重要。”

 

夜凉如许,安然如梦。

 

叶修今夜忘记了剧毒的折磨,黄少天心里想的是如何解掉叶修身上的毒。

 

王杰希说在南国的皇宫里有一份地图,那份地图所指向的地方是只有南国历任皇帝同其亲信才知晓的秘地,带皇帝驾崩之时,知晓秘密的人都会陪葬。

 

而那个秘地则是南国始皇扫荡了几百年前鼎鼎大名的“药仙宗”所得来的。

 

药仙宗是医药世家,江湖上传闻其有“起死人肉白骨”的能力,当年的南国始皇刚打下江山便身患绝症,找来在南国境内的药仙宗宗长为其医治痊愈,但人心不足蛇贪象,病情痊愈的南国始皇却开始向往长生。

 

药仙宗不愿意服从这种违背天命的命令,抵死不从,南国始皇便下令一日不同意便屠一人,药仙宗坚持了整整一年,三百来人丧命于皇族手中,带着悔恨,这个医药世家就这么消散在历史的长河里。

 

为了让格局稳定下来,南国始皇武力镇压了这个消息,最终,历经几百年,已不再有多少人记得这个医药世家了。

 

但微草谷则不同,如同当年的药仙宗一样,微草谷则是这几百年来崛起的医者之地,各地优秀的医者最为向往的地方。

 

对于药仙宗,他们所知道的消息也成了谷内绝密,族人一直都在研究,直到王杰希成为谷主的这几年,才终于找到药仙宗的遗址,只是待他们搜寻之后才发现,那里已经被搜刮一空了。

 

不过这次运气倒是很是眷顾微草谷,就在两年前,微草谷终于得到药仙宗的消息。

 

无巧不成书,那正是斗神陨落之际……

 

天已明,黄少天抚摸着窝在自己脖颈处的脑袋,有点舍不得起身。

 

“笃笃。”敲门声适时响起。

 

来人好像是惯常来服侍的,敲了两声之后也不待里面的人出声便自己推门进来。

 

“老大!!!”一个跳脱的脑袋从温润少年的背后探出来,蹦蹦跳跳的准备扑上床,这个日常叫起床任务他已经做的很熟练了。

 

不过这次却没有像往日那样得逞,他被一个浑身散发着黑气的男人一脚踢飞了。

 

毫不留情。

 

残暴狠辣。

 

要不是包子反应的快这会儿可就只能送到安文逸那里躺着了。

 

“有暗器!!保护老大!!”包子大吼一声。

 

在这个鸟语花香的清静早晨显得格外震撼。

 

于是,不一会儿,整个魔教的人都举着武器一脸紧张的冲到叶修房门前。

 

黄少天把叶修的脸捂在怀里,眼疾手快的拉好有些被蹭乱的被子,紧张的看着门口闻风赶来的越来越多的人。

 

用魏琛的话来形容当时的场景:“简直就像是捉奸一样。”

 

乔一帆局促的站在一旁,端着水盆一脸无措,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

 

“啧啧啧!”魏琛摸着下巴一脸猥琐。

 

“没想到我有一天还能看到这种场景。”方锐紧随其后,捂着眼睛的手指非常恰当的留出了足以纵观全局的空隙。

 

“这个、这个……”陈果站在门口有些局促,满脸通红的不知该走还是该留。

 

“哎呀哎呀,果果,准备红鸡蛋了吗?”苏沐橙笑眯眯的,一大早就看到这张脸很是让人赏心悦目。

 

唐柔此刻也附和着苏沐橙给陈果搭台阶下,说:“那果果,我们还是去准备红鸡蛋吧。”说完,还朝叶修和黄少天戏谑眨了眨眼睛。

 

安文逸站在众人身后,深知这些人的秉性,等他们调侃完了才走上前平静的说道:“黄少的体质可以压制叶神体内的毒愫,你们多做几次会有好处。”

 

“……”

 

“……”

 

“……”

 

“出去!”

 

黄少天内力一扫,众人便顺着这股劲笑嘻嘻的散了,魔教仅剩的良心乔一帆还善意的帮他们拉上了被撞回去的门。

 

叶修感受到抱着自己的力气终于松了,一抬头便看见黄少天红着的耳尖还有躲闪的眼睛,气急败坏的样子让叶修觉得可爱得紧。

 

他掐了一把黄少天的脸,呲牙装作凶狠的样子:“王杰希昨晚给你说了这个?”

 

“哪、哪个?”黄少天提高声音来给自己壮胆。

 

“做……唔!”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脸红的快要爆炸的黄少天捂住了嘴巴。

 

“你我二人还未拜堂成亲,怎能……”黄少天没有继续说下去,也不敢再看叶修的眼睛。

 

叶修拉下捂住自己嘴巴的手,握在手里,开玩笑的说:“之前不是逮住机会就吃豆腐吗?剑圣大人——”叶修拉长尾声。

 

不料黄少天这次却没有趁机占便宜,而是一脸认真的说:“我要带你去见我父母,还有我爷爷,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我会让我们得到全世界的人祝福,给你世间最完整的幸福。

 

未说完的话叶修却很好的从他坚定的眼神里看出来了,一瞬间,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至于你的毒,暂时还不会发作的,你放心,还有半月不到就是我们的成亲之日了。”

 

我才不担心我的毒呢,叶修想,我是在说你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笨蛋了。

 

他听着黄少天的心跳如雷,却意外的平静了下来……


评论(9)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