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光|19:00】一切正好


上一棒:@雃缇 

下一棒:@不可闻沧澜 

  

+ 小周生日快乐呀!

+ 限定一日读心术。

  

如往常一样平常的一天,周泽楷从亲亲枕在自己身边的叶修的头发开始,起床、洗漱,跑步、买早餐。


回家的时候叶修正好起床,听到开门的动静后从卫生间探出头来,有几根不听话的头发乱翘着,咬着牙刷,含糊的和周泽楷打了一声招呼,弯着眼睛。


周泽楷有点被萌到。


结婚五年,同居七年,两人都不是很善于表达感情的个性,但是心意相通的感觉是奇妙的。


周泽楷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抱着他,镜子中的两人视线相汇。


【哥眼光真好,这么多年过去了,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大帅哥。】


周泽楷:!?


周泽楷看着镜子里的叶修,有点疑惑:“说什么?”


叶修咬着牙刷,疑惑的看他一眼,含糊不清的问:“森么森么?”


【小周在说什么?】


周泽楷:?!!!!!!!


周泽楷惊讶的看着镜子中的人,又低头看一眼带着疑惑继续在刷牙的叶修。


可以确定的是叶修刚才是没有说话的,可是自己好像又听到了叶修的声音。


“爱我吗?”他这次仔细的盯着叶修镜子中的脸。


叶修轻笑了一声:“一大早在想着占什么便宜呢?”


【不爱你才奇怪吧。】


周泽楷:……….


鉴定完毕,我好像能听到叶修的心声了?


叶修疑惑的看他一眼。


【难道这就是恋人是年下的代沟?,我这个时候是不是该深情表白,哈哈哈哈哈想象不出那个画面,小周会害羞到呆毛都立起来吧,明明都老夫老夫了,又害羞又爱撩哈哈哈哈。】


周泽楷皱眉,轻轻咬了一口叶修的耳尖。


“坏!”


叶修转头就亲了他一脸牙膏沫,然后笑着倚在他怀里。


虽然在前辈心里被嘲笑了,但听到了叶修的告白也很开心,而且….镜子里面的自己,耳尖确实红了,不过暂时叶修没有发现。


不管听到再多次叶修说喜欢,自己的心跳依然如初次一般。


不过能听到叶修心声这种事情,周泽楷看着镜子里面因为恶作剧得逞而笑得嚣张的爱人,也笑了出来。


最终,周泽楷确认自己能听到叶修的心声了,至于自己为什么获得了这种超能力,又会持续多久,只能先观察一下再说了。


今天是苏沐橙搬新家的日子,早就约好了他们俩要过去帮忙。


等匆匆赶到苏沐橙楼下,苏沐橙的电话正好打过来。


“就知道你们俩会迟到。”


“已经到你楼下了。”


“是吗?”


“对啊。”


“行吧,那快上来帮我搬东西吧。”


【好吧,那就拜托小周吧。】


周泽楷看着一边抱怨苏沐橙长大了挂他电话了,一边心里想着让自己干活的叶修,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


叶修挑眉。


周泽楷赶紧暂停:“好了,先去搬东西。”


【敢在老虎头上作乱,咬你哦。】


叶修眼中的自己:威风凛凛的大老虎。


自己眼中的叶修:张牙舞爪的小狐狸。


于是周泽楷又揉了他一下。


叶修:“……”


--


等一切准备妥当,邀请的客人已经陆陆续续的来了。


最为闹腾的无疑是黄少天,完全没有把自己当外人,一来就在厨房里找吃的,然后拉着叶修往一边走,一边偷偷瞧着周泽楷,一边明目张胆的说着悄悄话。


等叶修再回到他身边,众人已经热热闹闹的坐在一起聊天了。


在这段时间里面,周泽楷也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自己只能听到叶修的心声。


【终于溜掉了,黄少天还是这么爱说话。】


周泽楷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还是小周好,人帅话不多。】


叶修满意的看了周泽楷一眼。


微微一笑。


周泽楷更加确认的点点头,并且捏了捏叶修的手指,表示他很有眼光。


“饿了没?”叶修小声问。


周泽楷摇头。


“我还悄悄给你拿了黄少天自己烤的小饼干。”叶修神秘的塞给他两块小饼干。


“谢谢。”


【客气啥,谁叫你是哥的男人。】


叶修冲他眨个眼。


周泽楷觉得真是要被今天的叶修萌化了。


平常自己想要听一些好听的话,虽然最终结果能听到,但是总免不了先被叶修“玩弄”一会儿。


“那边的两位大神,今天不可以秀恩爱!”戴妍琦在那边抗议。


“就是,当着一群单身狗的面秀恩爱不太合适吧。”有单身狗跟着抗议。


“我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叶修转头给周泽楷说。


“就是。”


当然,又拉了一波仇恨,不过在两位大神面前,当然是表示这些都习惯了。


那边还在纠结单身狗受到的伤害问题,打算为单身狗们讨回公道,叶修在和一群人交锋,这边周泽楷依然在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说起浪漫,那应该就是说的我本身了吧。”叶修在和一群人的交锋中得出这个结论,并且面对一群单身狗他感觉自己就已经赢了。


众人嘘他。

  

【我可是拿下了小周的人。】


叶修对着周泽楷苦笑一声:“优秀的人总是会让人嫉妒。”


周泽楷:“…….”


前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追的你吧。


不过周泽楷虽然不可能拆叶修的台,但是却有人当场拆穿,“当初你为了给周队告白,做了一个月的攻略,结果选择了最土的,烛光晚餐加玫瑰红酒,结果因为太紧张不小心喝了一口红酒就趴桌了。”


“最后我记得是周队把你抱回去的。”王杰希淡定的说出了不得了的话。


众人:“……”


不愧是叶修大神你啊!


不过叶修大神竟然也有搞砸的时候,成功燃起了众人的八卦之魂。


“展开说说。”


“王队,说话不要说一半啊。”


“哈哈哈哈我记得那件事,周泽楷还以为叶修毒发了哈哈哈哈哈。”


轮回的也跳了出来。


“说到那次,其实我们队长也准备告白来着。”


“结果被叶修前辈邀请过去吃烛光晚餐,队长还在群里问我们怎么告白,结果我们还在想办法的时候,叶修前辈就倒下了。”


“要不是因为江副队问了沐橙女神,队长大概就要打120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边笑着一边偷偷观察叶修的表情,企图找出一点叶修脸上的羞愧,但叶修依然是那副淡定的样子。


只有周泽楷知道现在叶修心里是如何的百转千回。


【其他的暂且不提,说起里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我的葡萄汁怎么被换成了红酒,这真是多年的未解之谜啊。】

  

【想来想去都应该是那群幼稚的大神干的吧。】

  

【反正不可能是我们家小周干的。】


周泽楷:“……”


这题我会,因为老板是我发小,一听说今天我准备告白,把原定套餐里面的红酒给换成了他的珍藏。


葡萄汁自然也无从说起了。


【而且怎么会说烛光晚餐红酒玫瑰土呢?明明小周很开心来着。】


这点周泽楷也同意,这大概就是叶修最浪漫的时候了。


在他们这些年里,刻意制造浪漫确实很少,大部分时候是细水长流。


或者说只要和他在一起就会让他觉得很幸福了。


不过让叶修闭麦是不可能的,他一边从容的和别人打着嘴炮,一边牵着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当然也是回应着他。

  

职业选手们这些年一直保持着不喝酒的习惯,所以即使闹腾到深夜大家依然还是清醒的。

  

可是到了夜晚,周泽楷好像不再能听到叶修的心声了,直到散场时周泽楷确定自己听不到了。


回程的路上,周泽楷突然觉得,听到心声虽然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但对他们两人而言,即便不听到叶修的心声也是一件相当浪漫的事情。


比如说叶修虽然一直都是表现得一切都是那么游刃有余的样子,但实际上也会因为准备告白做很久的攻略,其实面对自己的时候也会紧张。


但这种心理周泽楷恰好是很理解的。


所以他对于两人现在的相处模式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读心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会再一次出现,或者说只是限定一日的礼物,但他和叶修不需要。


他自己不善言语,但和叶修恰好能心意相通。


一切正好。


  

  


评论(5)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